精品原创 > 正文

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在罗山县召开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JfLejj3i..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5月30日,2018年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在罗山县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卢东林,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春,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罗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汪明君,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宣传教育处调研员孟国建,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全省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厚谦,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调研员任远等出席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落实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统一思想,部署、安排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罗山县,积极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探索出了一条“进村办班、送教下乡”的精准脱贫技能培训新路子,为我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创造了先进经验。此次罗山现场观摩会,就是要学习罗山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这种工作态度、工作干劲、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工作情怀,“量体裁衣”,让群众“点菜”,把培训班开到贫困村,把技能送到贫困户家门口,施行精准培训、精准帮扶,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

就进一步做好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尹洪斌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2要着眼大局,全面提升对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3要突出重点,再接再厉做好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卢东林在讲话中分析了全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传达了河南省第六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就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全省教育系统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切实增强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统筹兼顾,坚持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张明春在致辞中介绍了信阳市市情以及信阳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和省委对信阳跨越发展的要求,把此次会议作为一个更新的起点、更高的平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打好“四张牌”中实现跨越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一市一区两枢纽一基地”上更有作为, 努力建设好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五个信阳”,为打赢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洛阳市教育局、罗山县人民政府、固始县人民政府、桐柏县中等职业学校、民权县职业教育中心等5家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驻马店市教育局、鹿邑县教体局等10个市、县教育局负责人同志,代表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别向尹洪斌递交《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暨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目标责任书》。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省,职业教育,脱贫工作,现场会,罗山县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5月3日,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新蔡县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成绩优异,荣获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全省法院一盘棋 汝州法院异地执行拘失信人

    近日,汝州法院执行局在商丘市夏邑县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下,异地对失信人金某实施司法拘留。

  • 信阳市农科院参加全省“粮作”杯乒乓球赛载誉归来

    为了促进全省农业科研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省内农业科研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丰富农业科研院所职工的业余生活,推动科研单位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4月21—22日,河南省农业科研系统“粮作”杯乒乓球邀请赛在省农科院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农科院工会委员会、省农科院粮作研究所主办,省农科院创新乒乓球俱乐部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农业科研单位及省农科院院直各单位共计3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 祥符区八里湾民调委员会喜获全省“十星人民调解委员会”

    近日,河南省司法厅对全省“十星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了通报表彰,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榜上有名,被授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十星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成为祥符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调委会。

  • 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河南省大赛启动仪式在汝州举行

    4月21日上午,2018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南省大赛暨汝州市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篮球馆举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