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委五项新举措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刚)近日,河南省潢川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潢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代表院党组所作的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院长郭长林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了潢川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近两年来,在潢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潢川法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突出强制执行,重拳出击以打促执;突出规范执行,稳步提升执行质效;落实惩戒措施,织密联合惩戒大网,“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第一季度,执行质效13项指标综合成绩排名进入全省前50名。

院长郭长林还就潢川法院执行工作中面临的加强工作领导;建立支持配合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强化执行联动机制;加强执行工作保障;加强执行宣传;敦促特殊主体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等六方面问题向县委常委会做了汇报。

与会县委常委黄玉武、毛冠楠、孔辉、余道银、郭振萍、陈旭东对潢川法院两年来的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提请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潢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说,近两年来县法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进步,特别是执行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涉执行案件信访问题的逐年下降说明大家把最难啃的骨头啃了下来。兰县长对激励执行干警、表彰先进典型、改善执行装备、解决执行救助资金等问题给予一一支持回应,并表示将于近日前往法院调研,看望一线干警,现场解决问题。

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做总结讲话。赵亮书记说,通过听取汇报,县委常委会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赵亮书记强调:第一、执行是大事,关乎党心民心。我们要从更高的层次认识执行,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也是民声民愿,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把执行工作当成全社会的大事抓紧抓好。第二、执行是难事,克难有成效。近两年来,潢川县在解决“执行难”上取得明显成效,县法院的执行工作始终处于全省前列、全市先进,市人大常委会也在我县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执行干警不畏艰难困苦,经历千辛万苦,齐心协力,努力拼搏。第三,执行是常事,要尝试创新。要按照上级法院“四个基本”、“三个90%一个80%”和十项重点工作要求,在探索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法院的同志们要继续努力,一方面减少存量,另一方面通过长效联动机制来遏制增量,使我们的执行工作变成日常工作,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对于执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应当给予表扬和嘉奖;要重点解决“联不住、动不了”的问题,县执行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要召开会议,廓清楚各成员部门的责任,明确怎么做、怎么履责,让执行联动机制的运行更加顺畅;要加强对执行工作的保障,尽快解决执法车辆更新和执行救助资金问题;由潢川县委宣传部牵头,整合全县宣传力量,形成执行宣传大格局;政法、组织、纪检等部门要对相关公职身份被执行人进行约谈,讲明纪律、法律、干部管理的相关规定,敦促尽快履行。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委,新举措,法院,执行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青团潢川县委组织青少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1日上午,在付店镇晏庄村万亩樱花园基地,来自全县10多个单位的100多名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由共青团潢川县委发起的“绿风尚.共植一片林”义务植树活动。

  • 潢川县委书记赵亮深入城区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指导

    9月2日,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冒雨带领县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县人大副主任许丕文、县政府副县长胡峰、县政协副主席张健、政协党组成员徐文强及四个办事处、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对城区14个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指导,促进整改提高。

  • 宝丰县商酒务镇:创新举措巧增收

    宝丰县商酒务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293人,为了激发他们致富信心,落实增收措施,解除后顾之忧,该镇按照宝丰县扶贫办政策和要求,因人制宜,创新举措巧增收,收到良好效果。

  • “脱贫攻坚南阳行”聚焦唐河新举措

    一份手写的《入党申请书》,字迹工整、文笔流畅、字字句句发自内心......这是唐河脱贫户王万才没有经过任何人指点和修改的痕迹。作为精准扶贫政策的最大受益者,王万才用这样特殊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

  • 变管理为服务 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新举措获点赞

    日,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为派驻执法中队乡镇统一设置了14处便民服务信息栏。

  • 郏县创新举措举行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 督促学好弄懂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扎实开展,督促、倒逼领导干部学好、弄懂、掌握好上级出台的各项扶贫政策,使各级干部在组织领导扶贫工作中不走弯路,精准施策,精准扶贫,郏县县委举行了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

  • 汝州市钟楼街道创新举措建立联合执法监管机制

    近日,汝州市钟楼国土所与执法中队、城管办建立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在日常工作中三个部门组织共同巡查,规范辖区内建设和土地管理秩序,确保辖区违建无处遁形。

  • 许昌法院新举措:网络拍卖助力“百日执行攻坚”

    5月4日下午,许昌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自5月1日至8月10日,在许昌市各级法院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全面推进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 开封医疗服务新举措 患者满意提升工程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

    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将加强对各医疗单位医患关系、服务流程、硬件环境等工作监测,及时分析,督促整改,促进“患者满意提升工程”稳步实施。

  • 自贸区开封片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创新举措有实效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实践事中事后综合监管新模式,在企业投资项目建设领域减证强管,确保既放的开,又管的好,近日,自贸区开封片区开展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恒大会展中心项目事中事后综合监管联合检查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