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信阳农林学院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0QD9SICw..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雷峻 沈立平) 6月20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高校巡回授课活动在信阳农林学院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高校巡回授课宣讲团成员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河南农业大学辅导员黄笑、河南科技学院辅导员栗宁、河南城建学院辅导员张航为该校师生作专题宣讲。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黄松,工会主席黄遵东,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等共2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庆兵主持。

dkAMampR..jpg.jpg

报告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刘光生在致辞中介绍了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高校巡回授课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校成立了宣讲团,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以班级为重点,深入师生开展宣讲。5月28日,该校举行了“党的创新理论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水作了动员讲话,并进行首场宣讲。宣讲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通过大约130场的宣讲,实现全方位、全覆盖、班班讲、人人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刘光生要求,一是要学深学透。要以虔诚之心、敬畏之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不断增进对党的情感,不断增强对党的信仰。二是要弄懂弄通。要深刻领会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做到真信、真悟、真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三是要落地落实。要着力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以新思想为指引,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新时代学校发展建设全过程。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查找“一项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五”发展目标。

宣讲中,张航老师以《新时代新坐标——辉煌新时代,青春勇担当》为题,以贴近校园生活、符合实际需要的角度切入,生动阐述了谱写新篇章、开启新征程的方法和路径。

栗宁老师以《新理论心传承——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题进行宣讲,她从厘清文化脉络,夯实自信之基着手,就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展开详细阐述。

黄笑老师以《新目标心坚守——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伟大复兴》为题进行宣讲,他从“理想信念的坚守”“民族复兴的坚守”“无悔青春的坚守”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振江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践依据、国情依据、理论创新、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崭新面貌六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的理论创新实现了新的与时倶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王庆兵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四位宣讲专家的授课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催人奋进。授课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反映理论和实践热点,直面思想困惑,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巡回授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他要求,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坚持学用结合,在真信真用上见实效,要坚持创新思维,在提升能力上显风采。全校教职员工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现实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坚定的人生信条和鲜亮底色,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信阳农林学院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