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村帮扶 真心为民—固始教师刘金伟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李莉) 固始七中教师刘金伟是教体局统一选拔下派到祖师庙镇大冲村民组一名驻村队员。驻村工作一个多月以来,他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责任,扎实开展工作,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在深入走访排查中,张湾村民陶显鹏一家引起了刘金伟的关注。在拉家常中,得知陶显鹏因缺劳动力致贫。他身体不好,常年在外打工挣不了几个线。目前居住是公租房,而更让他发愁的是秋季二女儿陶云锶幼因户口及相关入学政策,秋季不能入陈淋子镇小上学。了解到陶家实际情况后,回到村委刘金伟第一时间和村支书及责任组长汇报情况。经和陈淋子镇相关领导协商沟通,孩子下半年上学问题得到解决落实。喜闻结果的陶父打来电话:“女儿上学事解决了,我心中一块石头落地了,在外打工也放心了,我可以更好挣钱了,争取早日脱贫。”

扶贫工作繁杂而具体。谢寨村民组有一户贫困家庭,分外让刘金伟牵挂。谢本鑫五岁父亲不幸去世,随后母亲改嫁,是爷奶一手拉扯长大,一家人生活困难。了解到谢本鑫有外出打工的想法,但苦于没有技术。刘金伟与朋友联系,争取到苏州致远科技电子厂的支持,谢本鑫获得了机械操作技工的岗位培训,并于6月20日顺利拿到培训合格证。小伙子充满自信地说:“有了技术我不怕出门了,我要好好工作,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

在驻村工期间,刘金伟总是想方设法帮助贫困家庭,帮贫困老人办理慢性病门诊卡,给有劳动能力的人提供公益岗位,给家有在外上学子女协助签证助学贷款,等等,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

刘金伟真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己在祖师庙大冲村传为佳话,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美好形象。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村帮扶 固始教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召开脱贫责任组长及驻村帮扶工作会

    1月11日,新蔡县脱贫责任组长及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在市民之家A座501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春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峰等出席会议。

  • 焦作市政府研究室驻村帮扶工作赢赞誉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政府研究室驻博爱县金城乡王保村工作队在开展“四帮四扶”工作中,坚持办实事、求实效,力促帮扶工作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去,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 平舆县总工会关爱驻村帮扶队员送温暖发放仪式举行

    12月14日,平舆县总工会关爱驻村帮扶队员送温暖发放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大厅举行。

  • 检察官驻村帮扶失联27年智障女

    11月19日,是河南省兰考县堌阳镇宋营三村村民徐某云最难忘的日子,她被拐卖多次遭受严重挫折导致精神障碍后,致使27年与家人失去联系,最近在兰考县检察院驻村检察官师国栋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帮助其圆了多年的梦,已在当地传为佳话。

  • 鹿邑县财政局党组成员解洪波开展驻村帮扶纪实

    近日,来自张店镇位口村的村民代表,带着全体村民的签名,敲开了鹿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娟的办公室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