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领导调研社会扶贫工作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日,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欣,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鄢祖华等,先后到孙铁铺、北向店、紫水办事处考察调研社会扶贫工作。刘勇指出,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社会扶贫总攻有力量。

孙铁铺镇康富医院是家地方民营医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康富医院积极参与社会扶贫总攻战,让每一位到康富医院就医的贫困群众享受到与公立医院同等的优惠待遇,并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考察交流中,刘勇问一位就医老汉为什么到康富医院看病,老汉乐呵道:“康富医院条件好、技术好、服务好!”当得知康富医院参与社会扶贫所做的一些积极工作时,刘勇对民营康富医院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德宝是一位返乡创业成功人士。他流转荒坡林地3000余亩,组建德宝林茶专业合作社,支持村里抓产业促脱贫,解决了贫困户就业增收问题,让杏山周边117户贫困家庭有了稳定收入。刘勇说:“王德宝是位扶贫帮带有心人。”

北向店乡何林勇是哈工大高材生,在中铁非洲铁路建设中打拼多年,收获了人生经历与财富。在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的感召下,何林勇一家五口举家回乡,创办起近2000亩的稻虾共作合作社,给何店这个贫困村带来勃勃发展生机。刘勇说:“何林勇,一个名牌大学高材生,事业有成,举家返乡创业促帮扶,爱家乡精神可嘉!”

涂仕东是县餐饮协会会长、县工商联副主席。顺应组织意愿和群众期盼,涂仕东回到紫水街道办事处柳林村,当选为村干部。今年3月8日到村任职以来,主动扛起扶贫工作和村里发展大梁,柳林村建设发展大变样。刘勇说:“像涂仕东这样非公企业人士回村挑大梁,农村发展有希望!”

刘勇调研中指出,全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光山社会扶贫工作成效不凡。“百企帮百村”“脱贫总攻 巾帼出彩”“清洁乡村 助力总攻”等一个个助力扶贫主题绽放精彩,非公经济人士成为光山扶贫发展的有生力量。刘勇希望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引导作用,让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到扶贫产业发展中来,为光山全面高质量脱贫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光山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发展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调研社会 扶贫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执法处到光山县开展“局长大走访”活动

    8月6日下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党委委员、副处长曾安祥带领路政执法管理科、执法监督科相关人员深入光山县开展局长大走访活动。

  • 光山县司法局:规范行为 提高效能

    近年来,光山县司法局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规范化建设,优化服务环境,有效提高了工作效能,促进了群众满意率提升。

  • 光山县供电公司:推进项目储备 强化电网建设

    8月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斛山供电所电工王文福正在斛山乡卢湾村配合设计人员开展吴岗子台区改造设计工作。这是该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储备、强化电网建设的一个场景。

  • 光山县净居寺管理区“党建+精准扶贫”记事

    光山县净居寺名胜管理区党委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实施“党建+精准扶贫”模式,结合实际扶贫重扶志,创新推行“四家工作法”,把贫困户当家庭、把贫困群众当家人、把贫困户的事当家事、把扶贫工作当家业,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在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 光山县供电公司:“七五”普法工作接受市级督查

    8月1日,信阳市“七五”普法第四督导组一行检查指导了光山县供电公司“七五”普法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和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能力,以“七五”普法工作助推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 光山县供电公司:行业扶贫工作获表彰

    8月2日,记者获悉,光山县供电公司被光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授予“定点帮扶‘三百竞赛’第一阶段红旗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在全县行业扶贫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体现。

  • 信阳淮河骨科医院到光山县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日前,由信阳淮河骨科医院院长杨劲松带领的医疗专家团队来光山县开展送知识、送感情、送医下乡活动。为参加此次活动的200余名村医送上了一份健康大餐,受到了广大村医们的如潮好评。

  • 光山县“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推动全县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7月25日,光山县 “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光山县政府副县长、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异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区)、各单位分管领导以及普法办同志参加会议。

  • 光山县寨河镇全力以赴打好人居环境总攻战

    至7月1日,光山县脱贫攻坚总攻战打响以来,光山县寨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人居环境总攻战。

  • 光山县司法局开展帮贫困户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帮扶贫困户树立健康的卫生意识,有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7月23日下午,光山县司法局组织帮扶人及志愿者到孙铁铺镇江湾村为帮扶户打扫室内外卫生,帮助贫困户落实“五改一增”,共创干净整洁庭院。

  • 光山县:电网最大负荷和日用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7月17日21时28分,光山县电网用电负荷突破22万千瓦大关,达到22.38万千瓦;当日全县用电量达396万千瓦时,光山电网日最大负荷和日最大用电量均达今年以来最大值,并且双双创历史新高。

  • 顾先彬一行赴综治联系点光山县寨河镇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信阳市旅游局根据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对口督导光山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实际,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顾先彬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局综治基层联系点光山县寨河镇调研指导工作。顾先彬一行详细了解并查看了该镇在扫黑除恶、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等方面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并就寨河镇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 光山县委书记刘勇一行看望慰问一线巡逻政法干警

    7月16日,光山县委书记刘勇一行带着浓浓的关怀和深情厚爱,冒署看望慰问了齐聚该县政府门前整装待发的政法巡逻队伍。刘勇对近期光山县政法巡逻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切实为全县干部群众营造安宁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 光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保度夏供电

    7月15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在该公司带电作业班鼎力支持下,成功排除老城物价局台区一处因过流出现的安全隐患。此举是该公司多供少损、助力度夏的重要举措。

  • 光山县供电公司:总结经验 部署工作

    7月13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该公司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克难攻坚,为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和光山县“脱贫摘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