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

2017-04-10  来源:信阳日报

3ZfKSVRq..jpg.jpg

网络图

近日,“永安行”共享单车落户信阳,首批3万辆共享单车投放至多个站点,缓解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新选择。但各种乱象也随之而来,乱停乱放、擅自给车上锁,甚至直接骑回家等不文明现象频发,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的难题。

毋庸置疑,“共享单车”是拷问公民道德的一道考题,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单车共享,文明也需共享。

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共享单车”符合时代发展趋势。但共享经济只能根植于良好的道德和法治环境,通过自律来实现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否则,在少数使用者罔顾公共道德、只图个人方便的情况下,再先进的技术也难免遭遇尴尬。

面对“共享单车”的不文明遭遇,需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亦亟须引导市民树立“共享文明”的意识。3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共享单车文明骑乘消费提示:绿色出行文明共享》,倡导文明骑车从我做起、匀速骑行保障安全、有序停放正确锁车、爱护单车人人有责、遵守法规加强监护,旨在通过文明骑行,充分彰显文明大国的优秀公民素养,共享社会便捷服务。

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维护“共享单车”的正常使用是骑行者生活中的一小步,更是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的一大步。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共享单车”骑得更顺、骑得更远,成为文明信阳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时秀敏)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安行 共享单车 落户 信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