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政府送来金融扶贫“大礼包”

2017-05-17  来源:信阳日报

为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日前,省政府批准同意光山县比照卢氏县横式建立金融助推扶贫机制,并享受《金融助推卢氏县脱贫攻坚试验区工作方案》中的相关政策。5月15日上午,金融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机制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光山县举行。省农信担保公司、省担保集团、省农联社、省邮储银行与光山县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同时,省农信担保公司豫南第一办事处也在光山县挂牌成立。

省财政厅副厅长庞学孟、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李云、河南银监局副局长张春、市长尚朝阳和光山县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庞学孟在仪式上说,金融扶贫模式在光山落地生根,充分表达了金融机构对光山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希望光山抓住机遇,练好内功,全力加强产业体系、金融服务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要加强协作,建立合理风险共担机制,积极防控风险和加大必需的要素投入,确保金融协作机制高效运行;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力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尚朝阳在仪式上说,在信阳市深入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关键时期,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等12个厅局带着金融扶贫的“大礼包”来到光山,这是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出的又一剂药方,对有效破解融资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尚朝阳说,金融扶贫是破解脱贫瓶颈的重要手段,金融创新是破解脱贫难题的一把“金钥匙”。信阳市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所辖县均为贫困县的省辖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金融扶贫取得了较好成效,光山县也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希望光山县强化机遇意识,在产业体系、金融服务体系、信用体系和风险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为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探索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放大金融扶贫成果,以金融扶贫的强大杠杆撬动产业大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实现新突破,为推动信阳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李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光山县 脱贫攻坚 省政府 金融助推 扶贫机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光山县召开

    4月18日,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光山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现场观摩产业扶贫工作,学习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2017年是光山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光山县供电公司要求34名结对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务必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攻城拔寨的闯劲,加压奋进、克难攻坚,为确保2017年底全县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光山县供电公司要求34名结对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务必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攻城拔寨的闯劲,加压奋进、克难攻坚,为确保2017年底全县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推动星级供电所创建

    4月1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要求相关职能部室要集中“会诊” 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以星级供电所建设推进供电所作业组织专业化、现场作业标准化、生产运行精细化、营销管理规范化、优质服务常态化、基础管理信息化,有效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推动星级供电所创建

    4月1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要求相关职能部室要集中“会诊” 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以星级供电所建设推进供电所作业组织专业化、现场作业标准化、生产运行精细化、营销管理规范化、优质服务常态化、基础管理信息化,有效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