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至信阳将建新高速 计划2020年12月整体竣工

2017-06-21  来源:信阳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许昌至信阳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二次环评公示阶段。

许昌至信阳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项目在京港澳和许广两条国家高速间形成新的纵向通道。据悉,此条高速公路全长170公里,投资140亿元,计划今年9月份完成初步设计批复,12月份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并开工建设,2020年12月整体竣工。该项目建成之后,从许昌到信阳的车程将缩短至100分钟。

根据环评公示,该项目起于许昌市西南、永登高速与兰南高速交叉处,将现永登高速与兰南高速交叉设置的单喇叭互通立交改造为枢纽互通;路线向南经榆林乡东,在繁城镇西跨越颍河后,进入漯河市境内,沿线经过驻马店市境、信阳市境,到信阳穿越天目山湿地保护区实验区后,路线向南,拟建的息邢高速交叉并设置邢集枢纽互通立交,向南连接沪陕高速,到达项目终点,路线全长171.806公里。

环评显示,该高速为四车道高速公路,其中K0+000至K118+000段属平原微丘区,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7米;K118+000至K171+806.371段属山岭重丘区,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

城市融合发展,交通对接先行。据市交通运输局计划科科长卢登群介绍,该项目信阳境全长16公里,估算总投资16亿元。项目工程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PPP项目“两报告”和“实施方案”已给予批复。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省水利厅已批复,省交投集团作为潜在投资主体推进相关前期工作,目前,其他正在按省制定的节点计划办理,8月底前完成工程可研报告批复。

“尽管信阳到许昌可以走京港澳高速公路,但它的交通压力太大,流量已趋于饱和。”卢登群说,“因此,新高速的修建对加强中原城市群核心圈与豫南地区的联系、缓解沿线城市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郑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融合发展 高速公路 整体竣工 交通运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 吴刚“问诊把脉”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

    力争通过3—5年的规划建设,逐步把示范区建设成为设施完善、产业发达、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农民富裕、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新农村,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来许现场教学

    4月20日,省工信委巡视员、党组成员孟西林带着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委联合举办的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来我市进行现场教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陪同考察学习。

  • 西峡农商银行:“信贷+”助军民融合发展

    近年来,西峡农商银行始终把探索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信贷创新的切入点,通过“信贷+”模式,创新推出“巾帼(军属)信用创业贷款”“退役士兵信用创业贷款”“退伍士兵创业基金贷款”,军民融合成长之路越走越宽广。

  • 抢抓机遇 精准对接 全面加快郑焦融合发展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郑焦融合、工业转型发展、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两牛产业发展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市财政局关于《焦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3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带领市旅游局负责人等,到舞钢市调研全域旅游和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张明新一行先后来到舞钢市丰润生态农业观光园、舞钢花博园、尹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二郎山景区,了解该市全域旅游工作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 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3月28日,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活动(濮阳)暨2017年濮阳两化融合推进会在我市举行。会议旨在推动我市广大企业利用互联网与制造业进行深度融合,提升发展质量,改进发展模式,助推我市工业实现转型升级、赶超发展。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专项 强化转型支撑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郑焦融合、构筑中原健康养生基地、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关专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健康养生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工信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汇报。

  •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3月20日,走进华龙区丰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千亩葡萄园,今年新建的景观渠随即映入眼帘;岳村镇东田村3500亩油菜花海含苞待放,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游玩;截至目前,华龙区设施农业面积突破1.6万亩,建设各类都市生态农业园区13个,创建“丰地”“天润”“万佳”等品牌15个。

  • 余学友:持续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亲切会见了到访的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副总编辑曹凯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发挥传统农区特色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等有关话题,进行了愉快沟通与交流。

  • 洛阳有了首个支持手机支付的高速公路站点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我市有了首个支持手机支付的高速公路站点——洛界高速公路瀍河站成为我市第一个与支付宝“牵手”的高速公路站点。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