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区3处人防纳凉点18日开放

2017-07-14  来源:信阳晚报

入伏以来,信阳市温度逐渐攀升。“桑拿天儿何处好乘凉?”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问题。昨日,记者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了解到, 7月18日起,市人防办将启动3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纳凉消夏的去处。

据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18日起,信阳市将择机免费开放3处人防工程,供广大市民纳凉避暑。这些人防工程纳凉点为:位于北京路与广场路交叉口的体彩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地处北京路和美超市的西亚和美地下人防工程;地处南湾管理区贤山村委会北侧100米左右的贤隐寺人防工程。这3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的开放时间暂定为7月18日到8月18日,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下午6时30分。

据了解,人防工程常年温度保持在25℃左右,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为方便市民纳凉消夏,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将为市民提供五子棋、象棋、扑克牌、围棋等娱乐休闲用品,还备有马扎、饮水机等生活用品。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温差较大,市民到防空洞避暑纳凉时可带一件外套。此外,由于部分防空洞的走道较狭窄、坡陡,老年人和孩子进入时要有专人看护。另外,心肺等功能不好、患有风湿病等疾病的市民、孕妇、婴幼儿在纳凉点里容易出现不适,应谨慎进入。(记者 李亚云)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人防工程 避暑纳凉 市民 常年温度 风湿病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7日起免费开放

    “天气太热了,这个月的工资要‘献’给空调了。”昨日,一名市民微信朋友圈里的这句话道出了许多人夏季的烦恼。在这炎炎夏日,市人防办“送清凉”来了:7月7日至8月23日,我市将免费开放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

  • 卫东区开放三处人防工程为纳凉点

    7月6日,记者从卫东区人防办获悉,自7月1日起,卫东区将丹尼斯百货平顶山开源店、新领袖东方明珠、杨东大厦3处人防工程作为避暑纳凉点,对市民开放。在纳凉点开放期间,该办统一制作悬挂人防工程纳凉点标志牌,并依托监控系统,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情况,按照应急预案,及时、果断、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 洛阳市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7日起免费开放

    昨日,一名市民微信朋友圈里的这句话道出了许多人夏季的烦恼。在这炎炎夏日,市人防办“送清凉”来了:7月7日至8月23日,我市将免费开放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

  • 洛阳市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7日起免费开放

    目前,洛阳市人防办已完成对所有人防工程纳凉点的安全检查和配套设施维护工作,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 洛阳市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7日起免费开放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放的人防工程纳凉点地面出入口都有醒目标志,标有“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等字样,引导市民出入。这些人防工程纳凉点内部均贴有温馨标语,例如“请勿吸烟、讲究卫生;请勿酗酒赌博”等,提醒市民文明纳凉。

  • 众诚2015商丘人防工程防汛抢险演练在梁园区举行

    汛期将至,为了提高商丘市人防工程防汛抢险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渡汛。7月17日,众诚2015商丘市人防工程防汛抢险演练在梁园区举行。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处处长李玲,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永、区领导杜丽亚、赵明、杨社会等出席。有关成员单位参加演练。仪式由区政府副区长赵明主持。

  • 打击非法营运 市民纷纷点赞

    自6月19日起,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中心城区路面客运“打非治违——亮剑行动”。

  • 打击非法营运 市民纷纷点赞

    自6月19日起,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中心城区路面客运“打非治违——亮剑行动”。目前,中心城区内非法营运得到有效遏制,出租车拒载、议价、违规揽客等违规行为明显减少,得到了广大市民、客运公司和出租车主的认可。

  • 西峡:青年教师及时援手 三岁顽童安然脱险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炎炎夏日,人们外出纳凉的同时,一定要随时照看好小孩,防止各类意外事件发生。遇到意外时,要及时呼救,科学应对。危急情况下尽快报警,切勿错过最佳施救时机。

  • 盛夏里的清凉 汝州市领导慰问城市一线环卫工人

    7月14日,汝州市副市长、总工会主席姚军柱携总工会相关领导一行,带着夏季清凉物品来到市区朝阳路,亲切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环卫工人。

  • 今明两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市民外出注意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17日至18日受副高边缘西南气流和切变线共同影响,有一次分散性降水天气过程,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注意安全。预计周降水量3~15mm(历史同期22.1~32.4mm),属于偏少;周平均气温29℃~31℃(历史同期26.9℃~27.7℃),属于偏高;周极端最高气温38℃。

  • 非机动车道破损 市民期待及时修补

    八一路与延安路交叉口西北边的非机动车道有200米左右坑比较多,给过往非机动车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希望市政部门及时修补。

  • 非机动车道破损 市民期待及时修补

    7月12日,市民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反映,八一路与延安路交叉口西北边的非机动车道有200米左右坑比较多,给过往非机动车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希望市政部门及时修补。

  • 市民政局年初以来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1.5亿元

    摘要

  • 景区指示牌“张冠李戴” 市民呼吁尽快纠正

    东京大道与第三大街交叉口向西300米处,一景区指示牌上标注的‘中国翰园’后缀的英文短语是‘龙亭景区’,而标注‘龙亭景区’后缀的英文短语却是‘中国翰园’,希望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后,能够尽快纠正过来。”7月12日,开封市民刘先生向映象网记者反映说。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