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春节读书不赌博”启动仪式在息县月儿湾村举行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9k3qgbCa..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孙磊 春东)为引导广大村民过一个文明春节、健康春节、书香春节、无赌春节。2月8日上午,由息县县委宣传部、信阳广播电视报社、信阳书香会、息县公安局、息县文明办、息县新华书店主办,信阳淮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台江县佀国旗反赌戒赌中心协办的“春节读书不赌博”启动仪式在息县孙庙乡月儿湾村乡稻空间举行。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金霞出席仪式。

仪式由息县文明办主任徐海军主持,信阳广播电视报社总编、信阳书香会名誉会长卢成良呼吁公众远离赌桌亲近书桌,让书香充满信阳。“世界禁赌日”倡导者、金盆禁赌奖发起人叶榄宣读了“春节读书不赌博”倡议书。息县公安局负责人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法律如何界定赌博行为以及如何处罚赌博行为。新华书店负责人向现场群众分发了价值千余元的10元面值购书卡,鼓励群众多买书,多读书。随后,中国公益反赌第一人、知名戒赌专家佀国旗现场演示了扑克游戏作弊方式,精彩的千术表演让村民们大开眼界,深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远离赌桌,过文明健康绿色年。

qDzkAyHw..jpg.jpg

余金霞在致词中通过三个赌博事例告诫现场群众要远离赌博,当好家庭的守卫者。她指出,广大群众要积极向家庭成员宣传赌博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提高家庭成员的防赌意识。要树立禁赌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娱乐方法,做文明的倡导者,自觉树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同时,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要广泛阅读,从书本中汲取营养,提高自身修养,过一个“读书不赌博”欢乐祥和的春节。当日下午,“春节读书不赌博”活动在路口乡弯柳树村继续举行。

月儿湾村乡稻空间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企业家陈涛说:“在乡村开展禁赌宣传十分必要,直接关系到乡村的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有人因为赌 博引发家庭矛盾,吵嘴、打架时有发生,更严重的还会债台高筑、家破人亡。相信‘春节读书不赌博’活动一定会提振乡村文明新风,希望这个活动能在全国乡村铺开。”

据悉,乡稻空间是一家集有机水稻种植、稻田水产综合养殖、农业产业扶贫开发和休闲观光旅游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已投入2000多万元,初步建成无公害有机水稻生产基地,草艺编制工厂,充分利用当地丰富水稻秸秆资源,编织编制丰富多彩、惟妙惟肖的草编工艺品,既解决了秸秆禁烧难题,又变废为宝,充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空间自成立以来,开展多个公益活动,成为信阳乡村公益旅游的品牌。

相关链接:

“春节读书不赌博”倡议书

赌博之害,古往今来,人们一直深恶痛绝。多少人为一夜暴富而孤注一掷,多少人因沉迷赌博而倾家荡产,多少人因赌博成性而前途尽毁,多少人因参与赌博而家破人亡。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倡树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息县县委宣传部、信阳书香会、息县公安局、息县文明办、息县新华书店联合向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家庭的守卫者,拒绝赌博,从家庭做起,向家庭成员宣传赌博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家庭成员的防赌意识,严防不良文化,共建文明家园。

二、当好孩子的守护神。古人云:集财万千,无过读书。读书可以修身养性,可以明理得道。要重视孩子的健康成长,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质华,让书香伴随孩子成长,用书香营造家庭氛围。

三、当好禁赌的参与者。要树立禁赌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娱乐方法,做到不酗酒、不赌博、不沉迷网络。当好文明的倡导者,自觉树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家庭文明新风。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读书,赌博,启动仪式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走访慰问贫困户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深入邓州市桑庄镇双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长罗岩涛,桑庄镇党委书记王萌等领导陪同。

  • 汝州市庙下镇组织开展春节前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2月9日,汝州市庙下镇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到离退休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了新春的祝福。

  • 汝州市公路局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2月9日,该局领导班子分组走访慰问了9位曾经为公路事业默默奉献的退休老干部,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送去了新疆大枣、米、面、油、苹果等慰问品,表达了局领导对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和问候。

  • 荥阳市乔楼镇开展春节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春节即将来临,为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老干部,2月9日上午,荥阳市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给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春节祝福。

  • 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2018年春节文艺晚会

    为进一步丰富文化生活,展现全院干警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2月9日晚,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春节文艺晚会,院党组与全院干警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