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信阳市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2017-02-23  来源:信阳日报

        2月20日,记者在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信阳市分会场上获悉,市教育局就认真贯彻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推进信阳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部署要坚决落实。各地各学校要把中央领导的指示和这次会议的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师,同时以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措施,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教育稳定。安全上要警钟长鸣。虽然信阳市校园安全的总体形势向好,但面临的任务依然严峻。校园安全是动态的,是发展变化的,旧的隐患消除后,新的安全隐患仍会随时出现,不可预见的安全事故也可能随时发生。这些问题,务必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要在安全意识上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毫不懈怠。安全管理要突出重点。针对学生安全事故发生的领域和特点,今年,全市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突出以下重点方面: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抓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加强饮食安全和学校卫生监督,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治理。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人。确保校园安全,落实责任是关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利用开学检查的机会,对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要加强各类安全教育,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提高应急能力,确保意外事故发生时,能够妥善应对、科学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强调,学生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全市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以对广大中小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扎扎实实落实好各级领导的指示要求和会议精神,认认真真做好校园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马迎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部署 校园安全 应急预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培训

    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患必除、安全第一”的思想,结合公司“业务提升年”工作方案,3月24日公司安委会组织在东方红办公区5楼对各部室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安全员进行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培训。

  • 信阳市党政考察团赴老区确山经验交流考察

    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副厅级),新区党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羊山新区工委主任郑勇一行,来到确山县就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和城市建设进行集中考察学习。

  • 信阳市考察团到人民街道考察拆迁工作

    信阳市考察团一行20多人在区长毕启民及区政协主席秦峰、副区长赛睿陪同下来到驿城区人民街办事处考察学习火车站片区二期改造工程南片区的拆迁工作。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玉萍同志为考察团作了详细讲解,传授了人民街道如何在短短30天内严格按照征迁流程,合法有序推进、依法保障民生,圆满完成拆迁任务的情况。

  • 技能比武显身手 竞技竞智争上游

    此次大赛共有13名安装工报名参加,比赛内容分为四大项目:配表、焊接PE管、球墨铸铁管胶圈安装及拆装DN50闸门丝杠。

  • "昌建誉峰杯"信阳市青少年舞蹈联欢晚会落幕

    “信阳市第一届青少年舞蹈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现场座无虚席,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殊却精彩的文艺汇演。

  • 信阳市邮政分公司三名职工获“信阳好人”荣誉称号

    近日,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信阳好人”系列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来自市邮政公司三名基层一线职工获得殊荣,

  • 信阳市邮政分公司三名职工获“信阳好人”荣誉称号

    近日,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信阳好人”系列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来自市邮政公司三名基层一线职工获得殊荣,他们分别是郊区分公司南辛店支局周志燕、潢川黄寺岗镇投递员彭炳华、马畈支局投递员马伟。

  • 信阳市供水公司:全力保供水 祥和过春节

    春节期间,在外的游子回家乡团聚,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量也随之增大,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供水工作,保障居民用水需求,信阳市供水公司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保证安全、平稳、优质供水。

  • 信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助推村志工作成效明显

    据悉,该分公司已编纂村志16个,现已出版村志9本,充分彰显郊区邮政扎实服务农村文化,打通农民需求和读者的“最后一公里”,为农村文化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 "昌建誉峰杯"信阳市第一届青少年舞蹈联欢晚会落幕

    2017年1月15日,由信阳市平桥区团区委、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主办,信阳昌建·誉峰赞助、信阳市平桥区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平桥区广播电视中心承办、信阳沙漠玫瑰舞蹈艺术学校等协办的大型文艺汇演——“信阳市第一届青少年舞蹈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现场座无虚席,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殊却精彩的文艺汇演。

  • 信阳市供水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

    1月11日下午,信阳市供水公司党委在东方红大道五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党委成员、全体中层及各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邮政公司将举办邮政“互联网+”公开课活动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建设智慧城市的要求,同时获得地方党委、政府对信阳邮政工作的进一步支持,信阳市邮政公司党委决定12月27日14:30至17:30,在百花之声举办邮政“互联网+”大型公开课活动。

  • 信阳市供水公司:不畏严寒抢进度 精心施工赢称赞

    12月19日,信阳市东方今典小区代表专程来到市供水公司,将一面绣有“做人干事质量优,雨雪不停争时间”的大红锦旗送到了供水公司工程部,衷心感谢工程部的施工人员在较短工期内顶着雨雪保质保量完成了小区内供水管道的施工工程。

  • 信阳市中心医院500余种药品降价

    日前,信阳市中心医院按照医药采购平台公布的外省药品中标结果,选择最低中标价格采购,将药品采购成本差价让利于患者,对557个用量较大、价格较高的药品降价,平均降价11.08%,单品最大降幅为62.33%。

  • 西平交警大队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四措并举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