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信阳市新七大道延长段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2017-05-23  来源:信阳日报

BDdDU0jC..jpg.jpg

效果图

项目概况

新七大道是贯穿信阳市中心城区的城市主干道、东西大动脉,贯通信阳高新区、羊山新区、浉河区、南湾湖风景区4个行政区、功能区,全长21.5千米,其中南湾辖区规划路线全长4.98千米,2013年已修建完成1.88千米并通车。

新七大道延长段工程位于南湾湖风景区南湾办事处境内,起点为新七大道与南翔街交叉处,终点为谭庙村村部,道路全长3.1千米。项目区征地拆迁涉及南湾办事处松树坦、南湾、谭庙等3个村共12个村民组,需征收土地660亩、涉及群众241户,拆迁房屋涉及78户、1.9万平方米,迁坟307座。

道路控制红线110米,路基设计全宽50米,两侧绿化带宽度各15米,道路两侧规划建筑分别退让绿地边界15米至20米。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形式,人行道采用环保步道砖铺装,道路交叉口全部为平交,横断面采用两幅路形式。

建设意义

2016年9月召开的市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一市一区三枢纽”的战略部署,清晰勾勒了建设“五个信阳”、决胜全面小康的路线图。当前,随着出山店水库建设的加快,信阳市中心城区迎来“一城双湖”新格局。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为推进魅力信阳建设,完善城市路网,拉大城市框架,发展两湖区域生态经济,决定开工建设新七大道延长段工程,并将该项目纳入中心城区市级重点项目,由市委书记乔新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分包。

建设进度

新七大道延长段工程启动以来,市委书记乔新江多次带领市直有关部门,深入项目一线督导、指导工程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忠每周至少两次到项目指挥部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问题。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把推进工程建设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来抓,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任区级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抽调精兵强将,专人专班。区级指挥部在南湾村、松树坦村分设村级拆迁指挥部,建立了“5+2” “白加黑”“ 雨加晴”的工作机制,培训征迁工作人员,宣传解读征迁政策,进行征迁人口、房屋、土地认定。截至目前,已办理工程建设的前期相关手续,完成相关文件的公示,拆除违章建筑2000余平方米,正加快推进项目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积极开展工程建设PPP模式合作对接。(记者 李海)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规划路线 延长段 主干道 工程建设 加速推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区主干道公交站牌开始更新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步伐,汝州市公交公司从11月12日起开始对市区主干道因线路调整停靠站点出现变化的城市公交站牌进行更新。目前,已完成丹阳路、广成路36座站牌更新。近日,还将完成望嵩路、风穴路28座站牌更新。

  • 南阳城区一主干道现数百坑槽 过往车辆纷纷躲避

    近日,南阳市部分司机朋友反映称:白河南岸长江路大大小小的坑洞不下300个,尤其在长江东路,深达20余公分的坑更是随处可见,一些过往的车辆为了躲避深坑,不时驶入对向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呼吁相关部门能管一管。

  • 商丘市八月中旬完成主干道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自7月23开始,商丘市对规划区通信电力管线进行规范整治,截至8月2号,共割接光缆4600米,拆除废弃线缆1600米、废弃线杆48根,拆除七股钢绳拉线3000米,线缆入地3520米。

  • 郑州中原新区起步区7条道路规划出炉 4条主干道

    摘要

  • 建设街道办事处组织300余人整治主干道环境卫生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昨天中午,建设街道办事处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分成多路,分别对所辖的建设路、凯旋路等主干道的垃圾、杂草、小广告进行清理,并对路边乱搭乱建的活动板房进行拆除,同时对沿路一些商家存在的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进行整治。

  • 新密袁庄派出所推进公共视频联网工程建设

    19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袁庄派出所与袁庄乡党委政府有关领导、袁庄乡所辖村组干部以及企业、商户代表等200多人齐聚一堂,共谋科技防范大计,推进公共视频联网工程建设。

  • 西平县领导督导检查市政工程建设工作

    5月 13 日六点,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副县长蔡新亭带领县公安、柏亭、谭店等单位负责人督导检查西平县市政工程建设工作。

  • 西平县两河治理工程建设暨防汛工作会召开

    5月11日,西平县两河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工程建设暨防汛工作会。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两河”治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冯旺志主持会议。县“两河”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两河生态治理工程、桥梁工程、护坡工程各标段施工负责人及各监理方代表参加会议。

  • 我市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濮阳市2017年空气质量目标,我市近日出台《濮阳市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 出山店水库移民搬迁进展顺利

    根据信阳市出山店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统一安排,4月14日,平桥区平昌关镇85.48米高程以下的1623户5883人移民搬迁工作全面展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