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暑假进入尾声客流逐渐增多 铁路暑运迎来返程高峰

2017-08-17  来源:信阳晚报

lVtlc4Cg..jpg.jpg

暑假进入尾声客流逐渐增多 铁路暑运迎来返程高峰

随着暑期进入尾声,铁路暑运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昨日,记者从信阳火车站了解到,近日客流量逐渐增多,出行市民需早做准备。

昨日上午,记者在信阳火车站看到,售票厅和候车厅里的旅客相比平时多了不少。售票厅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近期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大连、武汉、郑州、洛阳等大城市及省内外热门旅游城市的乘客较多。

据信阳火车站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1日暑运开始,截至昨日,共发送旅客986389人次,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暑期即将结束,近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信阳市暑期铁路旅客运输工作已进入返程高峰期。

同时,本报提醒出行市民,尽量早作计划,提前购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应预留时间,提前取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此外,高校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购买学生票。(记者 马依钒)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暑假 客流 铁路 返程高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游学”岂能沦为牟利工具

    暑假过半,在夏令营市场上,短期海外游学夏令营十分火热。十余天的游学,价格动辄数万元。学校为什么如此热衷于组织价格高昂的暑期游学?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的游学机构与学校之间有一条潜在的利益链。一些游学机构坦言,组织这些项目,学校能从每个学生的花费上得到的提成通常在5%-7%之间,而带队老师获得免费出境的机会,也成为游学项目的一个潜规则。

  • 暑假中小学生培训班“进补”忙

    “截至目前,孩子暑假一大半时间都是在培训班度过的。”近日,笔者在对平顶山市中小学生暑假报班进行随机调查时发现,在暑假里,几乎每个中小学生都报有培训班,一般报班数量在3个左右,有的学生甚至报了6个培训班。

  • 懒散过暑假易变“胖墩” 趁假期带着孩子去减肥

    每年9月,过完暑假回到学校的孩子体重都超重了,心肺功能大幅下降。

  • 成都一高校暑假开放41间共享宿舍 每天25元

    在成都住了18天,第一天免费,以后每天25元,在成都实习期间,他的住宿费仅花费425元。可以说初到成都的他,收获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 一两万元撑不起一个孩子的暑假 烧钱式教育不可取

    暑假里,本应是孩子开心、家长轻松的时候,但最近网友“咪兔”怎么都高兴不起来,让其上火的不是高温天气,而是孩子高额的补习费。网友“陌上花开”:培养孩子的兴趣或是利用暑假给孩子补习无可厚非,但是要把握好度,否则将事与愿违,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

  • “编程从娃娃抓起”是机遇还是噱头?

    昨日,记者在百度上搜索“儿童编程培训”,出现343万个搜索结果。“未来不会编程的小孩就像现在不会说英语的小孩,不会编程就失去与机器人人工智能交流的能力,将来编程会像奥数一样热……”

  • 西峡:活动场馆过暑假 少年学子乐淘淘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暑假期间,西峡县城区四小积极组织学生走进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人文历史、探索科技奥秘。

  • 学生暑假消费“热点”是什么,大数据告诉你!

    8月4日,美团点评研究院发布《学生暑假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让我们来看看学生暑假消费“热点”是什么。

  • 西峡:活动场馆过暑假 少年学子乐淘淘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暑假期间,西峡县城区四小积极组织学生走进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人文历史、探索科技奥秘。

  • 教育部强调减轻学生暑假学业负担 严禁违规补课

    教育部2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减轻学生过重暑假学业负担,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暑假。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有关法规,严于自律,文明绿色上网。

  • 暑假 鹰城孩子爱上读书

    市图书馆副馆长周明杰建议家长,不要过度干预孩子读什么书,保护孩子的阅读兴趣是最重要的。带着两个孩子前来看书的胡女士说,她的大女儿今年11岁,小女儿今年3岁,平时一有空她就会带孩子来看书。市宏图书店一位工作人员说,每年的寒暑假特别是暑假,前来看书的中小学生都特别多。

  • 快乐过暑假 家长、孩子最好同时休息

    暑期如今已过半。在孩子欢度假期的时候,不少家长却因为孩子慵懒或沉迷网络而倍感担心。

  • 快乐过暑假 家长、孩子最好同时休息

    暑期如今已过半。在孩子欢度假期的时候,不少家长却因为孩子慵懒或沉迷网络而倍感担心。7月20日,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称,她的孩子每天睡到中午,一起床就拿着手机玩游戏,整天宅在家中不愿意出门。如何让孩子的生活变得有规律?

  • 月薪3万撑不起孩子一个暑假?秀兜告诉你3000够了

    这两天,一篇《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在家长们的朋友圈热传——一位在企业当高管的妈妈

  • 南湾湖旅游公司积极开展创文问卷“答对有奖”活动

    为广泛吸引鼓励广大市民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创文工作氛围,南湾湖旅游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于8月4日上午,在景区客流量集中的旅游码头开展了创文问卷“答对有奖”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