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中国最大盐湖 价值12万亿 像一片冰雪世界

2017-06-23  来源:网易旅游

9kWKLCLU.jpg

  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盐湖,也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盐湖之一,它潜在的开发价值至少在12万亿元左右。

hLsKN1Tx.jpg

  察尔汗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南部,地跨格尔木市和都兰县,盐湖东西长160多公里,南北宽20—40公里,总面积5856平方公里。它是由达布逊湖、南霍布逊、北霍布逊等盐池汇聚而成,格尔木河、柴达木河等10多条内流河注入该湖。

7Ddqingy.jpg

  察尔汗盐湖周围的风光也很特别,四周被荒漠包围,湖面上结晶的盐雪白一片,像是冰雪世界,但却没有冰雪的寒冷,湖上及周围还有许多形态各异的盐雕。

X67NjZ2C.jpg

  盐湖内各种盐类资源的总储量超过600亿吨,曾有人估量,如果架一座厚6米、宽12米的盐桥,这些盐储量可以确保盐桥从地球通到月球。

ckOvOlEe.jpg

  察尔汗盐湖中的氯化钠储量426.2亿吨,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如此高储量的盐可供全世界60多亿人食用2000年。

vtUIpgd4.jpg

  除了储量丰富的钠盐,察尔汗盐湖的卤水中还含有丰富的镁、锂、钠、碘等几十种矿物质,其中仅氯化钾储量就达到1.45亿吨,占全国的97%;氯化镁储量近17亿吨,氯化锂储量825万吨,这些在全国都居于首位。

5b3AqFYY.jpg

  这种盐盖最牛的地方就是质地异常坚硬,承载能力非常强大,盐盖表面可以通行汽车、火车,飞机能够在上面起飞降落,更不可思议的是,还可以在上面建房子,盖工厂。

iwO18Grp.jpg

  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通过盐湖时,路基全是用盐铺的。

  中国最大盐湖 价值12万亿 像一片冰雪世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盐湖 冰雪世界 价值 中国 一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相关部门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解暑物品等“清凉礼包”

    这可不是偷懒,“环卫驿站”就是环卫工人避暑纳凉休憩的场所。如果你也想加入“环卫驿站”的建设中,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丝清凉,可直接到辖区环卫部门报名。市总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送清凉”活动将慰问包括高温企业车间工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交警等在内的一线工人、公安干警等,慰问物品包括西瓜、矿泉水、毛巾、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物品,预计物品价值共25万元左右。

  • 祸不单行 乐视网价值160亿元股份被冻结

    7月4日,乐视网公告称,截至2017年7月3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13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冻结,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9.06%

  • 帝牌男装获"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品牌价值50强"等奖项

    2016年,对于帝牌男装来说,是一个丰收年。

  • 细数芒果的五大营养价值

    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 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区块链成为有力推手?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一场有关区块链技术的论坛,引起不少参会者驻足聆听。与会专家认为,区块链技术是驱动互联网变革的核心技术,从信息互联网进化到价值互联网,区块链的作用不可小视。

  • 第三套人民币发行55周年,专家深度分析三版币中的一角钱币价值

    1962年,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导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钱币史上极具代表性的人民币币种。第三套人民币从1962年发行到2000年从市场退出,在中国市场上整整流通了38年,反映了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变迁,被专家誉为中国的“文物钱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 中华网荣获最具品牌价值和年度最具新闻传播价值奖

    6月23日,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暨新媒体门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本次大会上,中华网荣获了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品牌价值和年度最具新闻传播价值两项大奖。

  • 财行家荣膺“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创新助力时代驱动力

    6月23日-6月24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举办的“创新驱动前所未有的全球新经济”——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暨新媒体门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召开!会上,财行家凭借其专业的智能投顾、大数据应用能力,获得了评委会的充分认可,一举夺得“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促进和谐发展

    把修编、完善《周口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04—2020)》尽快列入议事日程,结合我市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注重特色,高标准修订《周口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严格城市绿线管制制度,按照《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和《城市绿线划定技术规范》要求,尽快划定绿线,实行“绿色图章”制度,设立绿线公示牌或绿线界牌,严禁侵占。

  • 丝派创始人:提升价值创新,多方位驱动品牌发展

    近日,丝派养发馆创始人邹建兵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价值、产品和服务三个层面,为我们分享了丝派的成功之道。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