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8-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娅 马英 ) 9月12日下午,由信阳农林学院校语委办、校团委、学生处联合主办的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汝宁广场举行。信阳农林学院校副校长赵一鹏,宣传部长王万玲,校语委办主任、文学艺术教学部主任黄炎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教务处副处长张淮,学生处副处长段鸿斌以及校团委和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黄炎军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校第21届推普周活动方案,对本届推普周的活动内容和安排做出了要求,他指出,语言文字工作要与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就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推普周的整合引领作用。

赵一鹏指出,语言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象征,尊重和正确使用普通话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把普通话作为公务用语,促进全校推广普及普通话;要广泛宣传,校园广播、宣传栏、橱窗等宣传窗口,要成为全校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的榜样;要落到实处,“写字要写规范字”,老师的教案、板书,同学们的作业、书信等交流用字一律使用规范汉字,将“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作为一种行为习惯。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当好推普员,争当播音员,树立新形象,开启新篇章,为我校普通话推广活动作出新贡献。

随后,2018级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推广普通话倡议书。朗诵社团的同学集体诵读了诗歌《少年中国梦》,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感染了现场师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在“讲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的签名板上签名,积极踊跃地为推广普通话代言。随后,语言文字知识有奖竞答区成了整场活动最热闹的所在,抽到题目的同学要求用最快的速度说出答案,有从容不迫的,有面红耳赤的,也有犹豫不定的,答题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语言文字知识竞答趣味性知识性共存,对提升同学们“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很有帮助。

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结合语言文字工作达标校创建活动,信阳农林学院校将开展一系列推普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师生语言能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推广普通话 宣传周 启动仪式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