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讲座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许华宇 沈立平)近日,信阳农林学院在图书馆6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由信阳市委网信办主办,信阳农林学院网络管理中心协办。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青,信阳市各市直单位、县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信阳农林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这次讲座。此次讲座由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青主持,特邀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硕进行演讲。

韩硕以其丰富的行业经验讲述了网络安全法立法背景,从安全厂商、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单位及公民个人三个角度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第三章网络运行安全、第四章网络信息安全和第五章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分析了《网络安全法》给网络安全产业带来的影响及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巨大缺口,提出了高校在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应注重校企合作,拓展人才培养渠道,优化专业课程设计,给学生提供一个仿真网络环境进行攻防能力实训。最后,信阳市委网信办科长李维总结了韩硕讲座的主要内容,并感谢信阳农林学院对信阳市网信办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表示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网络安全法》,开阔了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新视野,丰富了知识体系,为构建安全的网络环境增砖添瓦。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网络安全 系列讲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