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举行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2018-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林越)10月29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豫南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胡小平,教授王敦,老师刘鸿彬,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李水,校长郭长华,副校长赵一鹏、胡虹文,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农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并座谈。

校长郭长华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康振生院士、胡小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信阳农林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康振生院士与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李水共同为“河南省豫南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院士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继续召开院士工作站工作座谈会、学科与专业建设座谈会,开展了科研项目对接活动。农学院院长尹健介绍了该校植物保护学科与专业建设概况,胡小平教授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随后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康振生院士作了讲话,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河南省豫南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院士工作站建设,为信阳农林学院相关专业科研团队培育、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联合申报科研项目、青年教师访学进修、学生深造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河南省豫南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引进康振生院士研究团队的智力成果,以双方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以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豫南地区特色农林作物有害生物发生规律、成灾机理、监测预警和绿色防控技术合作研究为切入点,重点在豫南弱筋小麦、优质水稻、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及航空植保施药技术等方面,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培养科研团队,开展全方位合作,以此推动学校植物保护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科技咨询服务等工作的快速开展。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揭牌仪式 院士工作站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