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2019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第一轮督查工作顺利完成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1月9日,记者获悉,信阳2019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第一轮督查工作顺利完成 。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信阳市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按照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要求,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督查组于10月15日至31日,对全市各县区、各管理区的今冬明春创森工作进行了第一轮督查。

此次督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区、各管理区创森工作进行了督查,摸清了各县区和管理区创森工作开展情况。一是高度重视。多数县区和管理区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市创森工作会议精神,并召开高规格的创森工作会议。二是科学规划。各县区、管理区按照市下达的任务,开展现场调研,召开研讨会,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意见,让植树造林任务落到具体地块。三是突出重点。各县区主以生态廊道(含水系)、城区绿化、成片造林和林业产业等为工作重点,特别是加大了生态廊道的建设力度;各管理区突出城区绿化和道路绿化。此外,潢川县、息县和淮滨县把农田林网建设也列入重点工作当中。四是加大投入。为确保创森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县区制定资金投入标准,创新投资融资机制,加大资金投入。

同时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县区工作进度较慢,与创森工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二是投入保障不足,大部分县区的资金投入政策没有形成正式文件,没有纳入财政预算,资金落实得不到有效保障。三是宣传工作滞后,各县区和管理区2019年的创森宣传还未启动,宣传氛围不浓。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国家森林城市 督查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