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将举办首届豫南民俗文化集市

2018-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俗文化,展现信阳文化底蕴,为文化信阳建设搭建平台、营造氛围。由信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信阳市文联、市残联、市总商会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大别山残疾人艺术家协会协办,信阳市百花会展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寒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红红火火过大年” 首届豫南民俗文化集市定于2019年2月14日至20日(正月初十至十六)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此次民俗文化集市重点打造“民俗”、“年味”两大亮点,以信阳传统民俗文化为内容,以信阳特色为载体,以强势新媒体为传播手段,以参与度高的互动活动为参与形式,以民俗文化为视角,打造好吃、好看、好玩的活动体验,体现互动性强,全民参与度高、体验感好的特色民俗文化集市。活动分为:信阳民艺、信阳记忆、信阳味道、儿童嘉年华、民俗展演、灯谜大会、主题灯会七大活动板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突出浓浓的“信阳年味”,营造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喜庆节日氛围。

首届豫南民俗文化集市将在深入挖掘民俗资源的基础上,根据信阳年的文化特点,把信阳历史文化、传统文化、地域文化结合,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营造全民同乐,共享成果的热烈氛围,突出体现民俗传统文化特色,展示信阳民俗精粹,唤起社会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业界对民俗文化的认同、公众对民间艺术的喜爱,彰显豫风楚韵、打造文化品牌、推动信阳文化产业建设的繁荣与发展。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豫南民俗 文化集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