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谭家河乡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2019-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铭 彭延斌)“走啊!快去村部领春联喽!”1月4日上午,记者刚踏入谭家河乡凌岗村的村部,就听得一片吆喝声,把迎新春的热闹气氛给点燃了。

村部门前,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个儿,区里的书法家现场来给我们写春联了。看到这大红的对联,就觉得快要过年了,心里美滋滋的!”一位村民扬起刚拿到的春联,激动地告诉记者:“你看这个对联写得真好啊!‘撸起袖子加油干,勤劳致富奔小康’”。

冬日寒风阵阵,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家们济济一堂,怀着以书惠民、以书贺春的心愿和热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赢得了村民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赞叹声。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刚落下笔,墨迹还尚未干透,便已被村民们争相取走。“今天我们一大早就来了,”一位区书协的老师高兴地说:“能以文化润民的方式,加入脱贫攻坚工作中,给基层群众写春联送上祝福,我感到特别的高兴和自豪!”

不同的字体行云流水,同样的祝福热情洋溢。“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精准扶贫手牵手,帮扶致富心连心”等内容的春联跃然纸上,翰墨飘香、丹青溢彩,饱含着村民们对新的一年脱贫致富的展望和憧憬。活动现场,火红喜庆的春联和“福”字把欢乐、祥和与温暖带进每一位群众的心田。

据了解,浉河区文联到谭家河乡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助力精准扶贫”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响应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发挥文化扶贫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现场,区文联为凌岗村群众义写春联共计200余副,对其中48户贫困户做到了全部覆盖。此外,区文联还向村民们赠送了《信阳文学》等书籍,走访了多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张贴起2019年度扶贫挂历,鼓舞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谭家河乡 精准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