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银保监分局深入落实重点工业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玉杰)2018年以来,自信阳市委市政府出台《信阳市重点工业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安排信阳银保监分局“一对一”帮扶信阳市某重点科技企业,该分局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企业帮扶工作,帮扶效应逐步显现。

据记者获悉,该分局从六个方面着力推进重点工业企业帮扶政策的落实落地。一是明责立制,统筹推进帮扶工作。该分局高度重视企业帮扶工作,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专人负责、按周听取汇报、按月考核督办等工作机制,设立专项经费,统筹工作安排,确保帮扶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深入调研,明确服务企业方向。该分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企业进行调研,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参观生产车间等方式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摸清企业基本情况与发展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三是扎实服务,精准收集企业问题。截至目前,该分局选派的首席服务员先后20次深入企业现场服务,多次与企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会谈,共收集企业困难和问题5个,涉及水质水压、供电双回路保障、外协单位集中管理、移动信号、燃气供应价格等方面。四是多方协调,落实解决企业问题。每次现场服务结束后,该分局首席服务员均第一时间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汇报到企业服务情况和收集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谋划解决问题的办法与路径。根据问题性质,该分局指派并支持首席服务员到有关部门协调,并整理部分问题报送市企业办寻求协助,及时跟踪问题解决进度。截至目前,分局首席服务员先后11次通过电话、上门等形式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经过多方努力,除外协单位集中管理问题暂未解决,但是得到市政府有关部门明确答复外,其他4个问题都得到协调解决,该分局的首席服务工作得到市政府和企业的一致认可,多次被市企业办通报表扬。五是突出重点,有效传导惠企政策。根据工作要求,及时将市委市政府相关惠企政策向企业宣讲,并收集政策落实情况向市企业办反馈,同时结合本单位职能,有针对性地将金融方面的惠企政策向被帮扶企业宣讲。六是加强总结,积极宣传工作成效。按周向市企业办报送帮扶周工作总结,及时编发工作动态信息并向市企业办报送,截至目前共报送4篇信息,其中3篇被企业服务工作简报采用。配合市电视台做好首席服务工作领导专访,分局首席服务员在全市首席服务员工作座谈会上作代表发言,加大帮扶工作宣传力度。

该分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针对目前被帮扶企业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保持联系,跟踪协调问题解决进度,及时向市企业办和被帮扶企业做好反馈工作,按照首席服务员制度要求,持续到企业开展帮扶,履职尽责,宣传好惠企政策,收集、解决好企业问题,监督好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银保监分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