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国土绿化暨创森林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笑闻 姜鸿飞)1月25日,信阳市浉河区区长于海忠带领区直部门及各乡镇办负责同志,实地观摩全区国土绿化及创森廊道建设。副区长廖伟参加观摩。

于海忠一行先后来到双井办事处何寨村和冯湾村淮河生态廊道造林现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黄湾村107国道造林现场,金牛山办事处和孝营312国道造林现场,吴家店镇石板村吴驼路廊道绿化造林现场,董家河镇驼店村廊道造林现场和环湖路造林现场,湖东办事处笔架山和正商大道城区绿化现场,实地查看了生态廊道和国土绿化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乡镇办和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于海忠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国土绿化提升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战略目标,加强城市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站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增进人民福祉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于海忠就做好全区国土绿化及创森廊道建设要求:一是提升认识抓进度。要高度重视创森工作,在思想上、认识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当前,全区各乡镇办的创森工作进度不一,个别乡镇办行动迟缓,要真正提高认识,在造林季节抓紧推动工作进度。二是克服困难抓落实。要想办法克服困难,把工作继续推动下去,学习兄弟县区做法,多举措推进工作,多沟通多协调当地有实力的企业植树造林。三是全面推进抓重点。今年的廊道建设重点是淮河廊道建设、沪陕高速廊道绿化、两条国道和两条省道绿化,要高标准建设,展现美丽浉河的生态形象。四是加强指导抓质量。区林业局要搞好技术指导,把好各个整地、栽植、管理等环节,把好苗木质量关。五是强化督导抓成效。区督考办要加大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督导,确保建设进度效果。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国土绿化 创森林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旅游局到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顾先彬带领局机关党总支和扶贫办相关人员,到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市科技统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做好各项科技统计工作,切实提高信阳市R&D(研发投入)占比,信阳市科技局联合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科技统计工作会议。各县区科技局、统计局,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科技局等七部门联合出台文件规范企业研发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财政部、国家统计局关于企业单位研发活动统计报表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信阳市企业研发活动情况,使企业更好地享受研发费用财政补贴政策,切实提高信阳市全社会研发投入。日前,信阳市科技局联合统计、财政、税务、发改、工信、住建等七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企业设置研发会计科目或者研发支出辅助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信阳市委老干部局集体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等会议

    日前,信阳市委老干部局在该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胡旭辉副局长主持会议,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信阳市科技局迅速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

    1月25日上午,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信阳市林业局全体帮扶人到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帮

    1月25日,信阳市林业局全体帮扶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到结对帮扶的光山县殷棚乡五座楼村参加“送祝福、话脱贫、奔小康”迎新春团拜会。

  • 信阳市开展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为深入开展信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日前,信阳市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由信阳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主办,信阳市心理卫生协会承办,来自各县区、管理区中小学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 信阳市浉河区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政委指挥长会议

    日前,信阳市浉河区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政委指挥长会议,通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对浉河区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针对通报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举一反三,研究对策,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状态,聚焦精力,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