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教体局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暨脱贫攻坚动员会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王道刚)2月16日下午,固始县教体局隆重召开教育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局班子成员、中心校长、各高中、初中、中职、局属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大会由局体育艺术办主任蔡黎明同志主持。

会上,杨如海同志首先传达了县委常委会《关于重申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工作纪律的意见》,《意见》要求,严格请销假纪律和帮扶工作纪律,从即日起,单位除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和帮扶工作,同时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凡在“两率一度”方面和责任落实方面出现问题的,均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

张卫兵同志传达了省长陈润儿莅临信阳调研教育脱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全县现阶段教育脱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2月13日,省长陈润儿一行先后深入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和世纪职业中专,对我县集中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让贫困子女有一技之长、提升内生发展动力和增收脱贫能力的新举措很是满意,并于当日下午,在信阳市组织召开的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上,6次提到并称赞固始教育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就如何全力做好当前的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张卫兵要求,一要抓好控辍保学。确保义务教育阶段6—15周岁身体正常的儿童少年百分之百上学;二要开展教育大走访。利用正月十六开学前后时间,组织教师继续深入千家万户,宣讲政策,发放《温馨告知书》,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实现政策落实“问题清零”、政策知晓“问题清零”和政策落实访谈“问题清零”。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勇同志领学了中共固始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印发《固始县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2019年将在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大兴勤学善思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勇于探索之风、廉洁自律之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于担责担难担险,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将硬起手腕,重点解决班子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守纪不严、为政不廉;流程不优、服务不佳;效率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不思进取和躲事推责、担当不够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热烈的掌声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贵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2019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我们将迎来建国70周年、全县脱贫攻坚摘帽年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攻坚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年前节后,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四个工作组加班加点,进行项目联审联批,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省长陈润儿对固始教育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全县教育出现了开门红,我们理应乘势而为,再接再厉,迎接挑战,不辱使命!关于教育扶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庄志贵强调要奋战一个月,严守“四个底线”,确保教育更加出彩。第一要守住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这条底线;第二要守住政策落实的底线;第三要守住档案建设的底线;第四要守住工作纪律的底线。突出抓好“两率一度”,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作风做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关于干部作风提升活动,庄志贵指出,此项活动是自上而下的政治任务,过去是学习查摆,这次有载体,组织严密且规格高。教育是全县敏感度、关注度、话题度最高的,全县有30万师生,每次评议必有教育,所以感到压力大、责任大。为此,强调要迅速扭转并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教育不均衡,解决好上学难、上学贵问题;二是教师吃空饷、有偿补课等社会热议问题;三是少数机关同志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问题;四是个别学校班子成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庄志贵号召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市县要求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以扭转当前工作中的被动局面,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转变作风,提升形象,力争全县教育工作更加出彩,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蔡黎明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单位负责人员要高度重视;二是参会同志回去后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三是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四是加大会议精神贯彻的督查力度,希望同志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新年新学期工作中去。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教体局 脱贫攻坚动员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交警大队召开节后收心会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为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尽快调整全体民警、辅警的工作状态,确保春运后期及元宵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有序平稳。2月15日上午,固始县交警大队组织召开春节长假节后收心会,对当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固始县公安局局党委委员李中明、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固始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刘中华主持。

  • 固始县召开淮固高速廊道绿化工作推进会

    2月14日上午,固始县召开淮固高速廊道绿化工作推进会。固始县长王治学、副县长曾垂有出席会议。县林业和茶产业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信阳市考核组考核固始县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

    2月15日上午,信阳市考核组对固始县2018年度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考评。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县发改委主任李世民出席考评活动。县招商局、金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考评。

  • 固始县元光小学安排部署2019年春季学前周工作

    为确保2019年春季学校开学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务实创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日前,元光小学先后召开班子会和全体教师会。

  • 固始县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月12日上午,固始县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吴正先、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信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祝孔明、县长王治学,及县领导张宇驰、林中原、崔振俭、陈宏、陶中华、李世民、魏生灵、陈刚等出席仪式。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集中开工、复工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 固始县环保局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

    2月13日下午,固始县环保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作风纪律建设动员会,会议首先听取局长孟欣同志传达信阳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上级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难担险,推动干部作风纪律转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员干部作风使命感。

  • 固始县环保局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污染防治工作,全力营造文明祥和、绿色清洁、健康有序的节日氛围。固始县环保局党组,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对石佛店镇邓庙村开展全村范围的“村村户户爱清洁 干干净净过新春”为主题的“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即清垃圾、清沟塘、清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旨在人人参与、户户受益,让百姓在短时间内感受到村庄家园的环境变化,干干净净、健健康康、欢欢喜喜迎新年。

  • 固始县:弘扬孝善文化 助力孝善扶贫

    1月31日上午,固始县洪埠乡龙港村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会上表彰了十星级文明户、孝善老人户。80岁老人许家林收到了2018年第四季度孝善敬老金。“两个儿子,每人交了300元,政府又补贴60元。现在政策真是好,孩子孝顺给俺钱,政府还给补贴!”许大爷高兴地说。

  • 固始县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表彰会隆重举行

    1月30日下午,以“迎新春·话使命 奔跑追梦”为主题的,固始县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河南省安委会督导组督导固始县安全生产工作

    1月3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开发处副处长陈军率领省安委会督导组,到固始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固始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立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