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第五届食品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9-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涛 徐大伟)日前,以“弘扬饮食文化 严守食品安全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信阳农林学院第五届食品文化节开幕。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出席并宣布第五届食品文化节开幕。信阳市市场监督局局长孙云宏,副局长张玉红,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梁光旭以及信阳农林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食品学院全体教师、校企合作单位代表、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展食尚科技,品美食文化”。开场舞狮表演后,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院长魏明奎作欢迎致辞,他表示,食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支持学生大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将专业实践建设与校园文化相融合。结合食品学院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特举办第五届食品文化节,在“一院一品”的建设中,打造食品学院精品活动项目。

孙云宏在致辞指出,食品文化节是信阳市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参与、共治共享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与信阳农林学院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将以培养高素质专业食品人才为基础,加强教育培养能力提升;以建立省级实验平台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和科技提升;以提高食品质量为目的,不断探索创新食品生产新配方、新工艺。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为信阳农林学院师生提供良好平台和大力支持。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一起参与了“手牵手维护食品安全,心连心构筑和谐校园”签名活动,并品尝了由食品学院师生制作的各类食品。

据悉,本届食品文化节活动为期两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美食作品展、近3年食品学院创新创意大赛获奖产品展、部分往届毕业生创业产品展、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食展、自酿酒展、雕刻作品展、南湾全鱼宴、“关注食品安全”签名活动、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行动、专家讲座、专业技能比赛、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糕点创意设计大赛、征文比赛、美食摄影大赛、闭幕式及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食品文化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开幕 传统美食千人共

    俗话说“大寒小寒杀猪过年”, 杀年猪代表了团圆、和睦、也体现了最为传统的秋收冬藏的农耕思想。记者获悉,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于1月11日在信阳市吴家店太阳坡四季田园开幕。

  • 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从“被动医疗”走向“主

    “我是去年在朋友介绍下才知道这家体检中心的,整个体检过程很方便,医生和护士也特别热情。虽然体检结果出来有些指标不太好,但万幸的是及时发现了。经过复查和治疗后,我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第二次来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进行体检的孙女士对记者说道。

  • 信阳哈敦幼儿园举行迎新年传统文化节——逛庙会

    年是什么味的?是逛庙会时吃的那串糖葫芦?是和父母祖辈一起贴的春联窗花?抑或是舞狮舞龙的锣鼓喧天?在幼时的记忆中,新年是最热闹的节日,充满了浓浓的传统文化记忆。

  • 信阳哈敦国际小学举办“不忘初心 共筑未来”202

    欢歌笑语辞旧岁,信心满怀迎新年。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2月31日,信阳哈敦国际小学举办“不忘初心 共筑未来”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全校数百名师生及受邀家长济济一堂,共享喜悦。

  •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庆元旦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

    日前,学生活动中心灯光闪耀、歌声飞扬,由信阳农林学院校团委主办的庆元旦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圆满落下帷幕。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老师及近500名同学观看了晚会。

  • 信阳谭家河乡尚河村举办孝善敬老脱贫攻坚表彰暨

    12月29日上午,在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尚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鲜红的横幅“尚河村孝善敬老脱贫攻坚表彰暨信阳菜宴活动大会”映入眼帘,由尚河村舞队自编自导广场舞《今夜与谁约会》拉开了尚河村举办孝善敬老脱贫攻坚表彰暨信阳菜宴活动的序幕。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推进出山店水库移民生产

    为切实做好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后续生产调地工作,近期,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推进出山店水库移民生产调地工作,确保了有土地安置的移民群众将来有条件进行可持续发展,为库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 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开幕 传统美食千人共

  • 信阳老人与儿童相撞离开遇阻猝死案一审宣判 阻

    与儿童相撞离开遇阻,老人猝死,阻拦者孙某被老人家属告上法庭,2019年12月30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刘某某、郭某甲、郭某乙等诉孙某、某物业公司生命权纠纷一案,判决:驳回刘某某、郭某甲、郭某乙的诉讼请求,阻拦者不担责。

  • 工行信阳分行启动“小微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扩大品牌影响力,工行信阳北京路支行于12月27日启动为期3天的工行小微服务进社区活动。此项活动既是工行首届小微客户节所倡导的“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的深入实践,又是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多措并举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具体缩影。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众多小微商户发放e抵快贷、经营快贷、小微收款码等产品宣传单,并现场解读工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融资政策,利用“贷款产品+小微商户二维码1+1+N”的场景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