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华英参与主场活动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6月18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等23个部门共同主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主场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地方政府、食品企业、社团组织、科普宣传、中小学校的代表结合各自领域的工作特点分别在主场作主题发言。华英公司连续第6年参与主场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义务,不断为推动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共享做出努力。按照规划,华英公司将在宣传周期间,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和产业优势,分别参与由中国经济网举办的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和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举办的首届食品企业质量安全官论坛,以实际行动展示企业的食品安全成就,深入交流探讨食品企业的质量安全经验。

围绕今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主题,国务委员王勇强调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在发言中表示,要通过宣传周活动,强监管、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着力加强监管执法,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着力强化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防范化解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构建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同和居第六代传人于晓波等先后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北京广渠门中学的孩子们现场表演了《食品安全三字经》。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2011年确定并在每年六月举办的一项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以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条途径,面向社会公众,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交流和科学普及。在今年6月18日至30日的宣传周活动期间,国家层面将先后开展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技成果展示、技术技能培训等50多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各地也将同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宣传周 华英 主场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专题新

    12月12日,信阳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信阳市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今年是《食品安全法》实施十周年,根据国家有关部委统一部署,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和教育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行动工作组,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查处了一批重大案件。

  • 信阳警方举办“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

    12月3日,信阳警方与全国公安机关同步举办了以“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的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犯罪“昆仑”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

    当前正值夏秋季节,食品极易变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叠加。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根据区食安办相关要求,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维护全乡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着力护航夏季食品安全

    为切实保障夏季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入夏以来,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采取得力措施,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 息县开展小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为提高和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日前,息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息州小吃一条街餐饮经营单位在局机关会议室开展小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会有37家餐饮单位,共计41人参加。

  • 潢川县教体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

    为贯彻落实《潢川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深入实施,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学校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潢川县教体局联合潢川县市场监管局,组成五个检查组,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内外食品小卖部进行督导检查。

  • 信阳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端午节期间食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考生食品安全,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开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和问题食品,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 信阳平桥区市场监管局重拳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

    自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开展以来,信阳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目前整治工作已到攻坚阶段。特别是“高考”、“中招”来临之际,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周”行动,加大力度对全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治理。

  • 信阳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打造校园及周边食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学校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主体责任,有效消除和防范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中小学生食品饮食安全。5月15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浉河区湖东办事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暨示范打造)座谈会。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海洲参加会议并讲话。浉河区食品生产流通股全体人员、湖东办事处、浉河中学本部、五星校区、信高、中心所监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场监管局持续暗访检查确保学校及周边食品

    为切实加强“五一”和茶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查验全市于3月16日启动开展的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成效,信阳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玉红于“五一”节前及期间,带队实地暗访检查,现场查问题、当场抓落实。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