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开展经骨髓腔穿刺输液技术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竞)日前,信阳市首例“经骨髓腔穿刺输液技术”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成功开展。

日前,患者陈某因车祸致右小腿开放性损伤入院。入院时,患者意识模糊,全身皮肤湿冷,低血压休克,循环衰竭,血管塌陷,建立静脉通道困难,生命危在旦夕。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信阳市中心医院急诊抢救室护士长余敏当机立断,正确评估,动作迅速,定位准确,于患者胫骨近端骨髓腔实行穿刺并一次性成功,不仅为患者快速有效建立补液通道,也为抢救患者生命争取最佳救治时间。

据了解,经骨髓腔穿刺输液技术是紧急情况或必要医疗案例静脉通路难以或无法获得时,经骨髓输液系统(EZ-IO)可以使儿童或成人实现24小时的骨髓内输液,是一项重要的抢救技术。创伤性休克等循环衰竭的患者,在抢救过程中时间就是生命,此项技术能快速建立与骨髓腔相通的输液通路,IO套针成功置入后,需输注的液体能够通过骨髓腔内的血管系统快速进入中央循环,能迅速恢复组织灌注量、扩充血容量,改善循环等,可显著降低休克患者的死亡率。该技术操作成功率高,能及时为患者赢得更多的抢救时间,改变患者生命的轨迹。

众所周知,急诊抢救室是急危重症患者的聚集地,尤其是创伤性休克患者,病情危重、变化迅速,大多合并多脏器损伤致循环衰竭,血管塌陷,导致建立静脉通路困难。利用此项技术能快速、及时建立输液通路,缩短操作时间,为病人赢得宝贵时间。

信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经骨髓腔穿刺输液技术技术的开展,不仅为休克、循环衰竭的急危重症患者打通生命通道,也推动了信阳地区急诊急救技术再上新台阶。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中心医院 急诊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平桥区:疫情下的春耕“新模式”

    春回大地,天气逐渐回暖,眼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信阳市平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引导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抢抓节令做好春耕备播。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始热闹起来。

  •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众志成城战“疫”线 恪

  •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企业复工按下“快进键”

    阳春三月,万木复苏。信阳市城市管理局承担的在建项目正逐个复工,随着一个个重大工程复工建设,一批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一个充满活力的申城正逐步恢复昔日的忙碌。先期复工的项目都是关乎民生的项目,早已启动“快进模式”,记者在现场见证了他们在战“疫”时期的“大复工”场景和“追赶春天”的步伐。

  • 退伍不退“疫” 信阳市中医院有一群最可爱的人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总体部署下,信阳市在省市边界设立疫情防控卡口,构筑起坚实堡垒。

  •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众志成城战“疫”线 恪

    “总有一首壮歌为中原飞扬,总有一种情怀为职责飘香……”新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迅速行动、持续奋战,全体卫生监督员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一线,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监督执法的“钢铁长城”!

  • 信阳市平桥区:疫情下的春耕“新模式”

    春回大地,天气逐渐回暖,眼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信阳市平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引导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抢抓节令做好春耕备播。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始热闹起来。

  • 信阳市中心医院:谢谢你,没有让我们孤军奋战

    信阳市中心医院,作为本市唯一一家三甲医院,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疫”中,当仁不让,先后派出41名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经验丰富的急危重症专业技术骨干,奔赴市传染病医院,组建病区,承担主要救治任务。目前,按照要求,信阳市中心医院建立了隔离病区,集中收治全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 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战“疫”一线宣传阵地上的“

    虽然不在隔离病区抢救、照顾患者,但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抗疫宣传组也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正是他们用镜头记录拍摄抗疫一线一幕幕的英勇形象,用文字勾画出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激发全院职工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不竭源泉。

  • 逆行者日记:信阳市抗疫一线白衣天使随笔

    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中心城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全市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是守好中原南大门、打好信阳保卫战的主战场,是全市医务工作者精锐汇集,顽强阻击病魔,全力以赴提高患者救治率的主阵地。

  • 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晋文学:女儿刚刚出世 他却

    2月28日上午9时6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一个“天使”降临人间,母女平安。哇哇的哭声仿佛在说“爸爸,我来了”。手术室外,家属、同事、好友均为这一刻感到喜悦,唯独没有见到孩子的爸爸。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