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扎实有效推进环保工作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泽)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从提升环境保护工作质量与效益出发,着力化解环保领域矛盾纠纷,确保环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是加强环境信访工作的领导,全力提升调查处理能力。建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常抓的工作机制,把信访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把信访工作目标分解到股室、个人,并进行严格考核,形成上下共同承担信访责任的局面。

二是强化服务宗旨,改变工作作风,变被动为主动。加强工作汇报,认真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严把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关,严格执行环评制度,在项目审批过程中,简化审批事项,帮助建设单位协调和办理审批手续。

三是加大对污染源的监督管理力度,坚决清理取缔环保不达标企业,从根本上减少引起环境信访的事由。

四是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加强对破坏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生产单位进行整改,积极为生态环境安全创造条件。

五是加强信访队伍建设。“12369”环保举报热线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接线转办环境领域信访问题。

六是利用每周五下午学习时间,通过组织环保法律法规培训,不断强化工作人员法治意识、爱岗敬业意识,进一步提升调处信访案件的业务能力,提高信访队伍的整体素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 环保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中医院:发挥中医防御工事 助力全市攻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疫情蔓延以来,信阳市中医院及时建立了中西医协同防控机制,以中医人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严密的“中医工事”,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 信阳市浉河区专班防控城乡居民社区(街区)疫情

    为了应对当前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信阳市浉河区紧盯城乡社区小区防控这一关键环节,打好组合拳,采取更加严密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新时代的英雄儿女 奋战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抗击疫

    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是两个特殊的高危治疗区域,直接面对的就是发热患者和高度疑似需要隔离留观的患者。面对这次突发疫情,他们没有退缩,没有犹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屏障。

  • 信阳市淮滨县:夫妻并肩抗击疫情第一线

    “今年的除夕夜最难忘,一顿年夜饭前后吃了五次才吃完,因为要汇总报我镇“新冠肺炎”的数据,等我把数据整理好发送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时,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了。”淮滨县新里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王西琴感慨地说。

  • 信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公布治愈四

    2月2日下午,信阳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