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召开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汇报会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日前,信阳市召开了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汇报会,贯彻落实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同志有关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批示精神,总结前8个月工作情况,查找存在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中洲主持会议,信阳市住建局局长张立英,市财政、住建、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分管领导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和县(区)住建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信阳市住建局局长张立英同志通报了近期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各县(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大工作力度;三要认真做好危房鉴定;四要坚持危房改造建设标准;五要加强危改档案管理;六要加大对闲置危房的拆除力度;七要全面加强问题整改;八要继续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受信阳副市长邵华委托,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中洲对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深刻领悟精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五到县”工作责任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三是严把工程质量,定期开展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加强质量监督;四是强化资金管理,严肃财政纪律,确保危房改造资金真正用在困难群众身上;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使农村危房改造的各项政策深入人心;六是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滞后、问题突出的该通报的要及时通报,该约谈的要从严从快,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农村危房改造 脱贫攻坚 汇报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逆行者日记:信阳市抗疫一线白衣天使随笔

    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中心城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全市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是守好中原南大门、打好信阳保卫战的主战场,是全市医务工作者精锐汇集,顽强阻击病魔,全力以赴提高患者救治率的主阵地。

  • 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晋文学:女儿刚刚出世 他却

    2月28日上午9时6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一个“天使”降临人间,母女平安。哇哇的哭声仿佛在说“爸爸,我来了”。手术室外,家属、同事、好友均为这一刻感到喜悦,唯独没有见到孩子的爸爸。

  • 信阳市中心医院冯文婷:与患者生死与共的战“疫

    冯文婷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作为独生子女,她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这场突发疫情,因为冯文婷从事职业,让这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在面对疫情时,多了一份担心和不安。

  • 信阳市公安局陈浩:阻击疫情 道路就是战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带领支队全体民警奋战在防疫一线,严格按照上级机关提出的要求,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队长陈浩。

  • 信阳市羊山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一行到圣德国际医

    2月28日下午,信阳市羊山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管委会副主任刘璇、方应洲,龙飞山街道党委书记管长军等一行莅临圣德国际医院集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养老中心二期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考察指导。圣德国际医院集团董事长付杰,副董事长兼河南圣德医院院长程红,集团党委副书记梁其贵,集团副总经理曾昭银、赵磊、冯伟等陪同察看。

  •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为人民而战 天使平安归来

    2月27日,蒙蒙春雨洗尽了城市的喧嚣,迎接着一群“战疫”白衣天使的凯旋归来!上午9时许,由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选派赴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市定点病院)支援的首批返院医务人员黄鹏、方晶晶、张冰雪等三名医务人员经过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正式撤出医学观察隔离区。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和工作人员为他们举行了简短隆重的欢迎仪式。

  • 信阳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加强中心城区“打非治违

    自信阳市全面停运市域内所有长途客车、城乡客车、城市公交以及出租车以后,有部分人员不顾疫情防控大局,驾驶私家车进行非法客运经营。

  • 信阳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护士“男团”既是暖男

    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有一群默默坚守岗位的护士“男团”,他们全程参与患者的治疗和护理,除了精湛的技术外,还要承担各类重体力劳动。他们是护士,却没有燕尾帽的妩媚,他们是护士,却比燕尾帽多出了一种矫健。

  • 信阳市供水公司:“疫”线抢修加速度 为民服务

    2月25日下午,信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将一面印有“不畏疫情送服务,诚信为民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幼儿园解决内部管道漏水的燃眉之急。

  • 春耕启 农事忙 信阳市平桥区农技人员勇担当

    “要做好种子与床土的消毒,按比例添加旱育保姆或壮秧剂,适当稀播匀播。”在再生稻示范基地,信阳市平桥区农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李广斌正在进行再生稻早期育秧技术指导,这只是农技人员在一线进行分类指导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