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存在问题集中整改第一次推进会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宋宏福)10月16日下午,光山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存在问题集中整改第一次推进会,动员各辖区、各单位、各部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查找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掀起创卫热潮,全面落实整改提升任务,确保光山县创国卫取得圆满成功。

光山县长王建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峰,县政协主席刘敬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詹军,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曹书斌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杨坤安排了城市管理提升工作;副县长李菲漓通报了光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现场评估反馈问题工作建议;詹军安排了创卫集中整改工作;居委会代表宝相寺居委会、属地政府代表紫水办事处、网格牵头单位代表1号网格五岳管理局以及创卫重点单位代表县公安局、城管局、卫健委等分别就创卫和城市管理提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建平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是创卫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创卫事关光山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创卫各项工作。二是创卫问题不少,必须正确对待。光山县的创卫工作与创建标准相比,差距仍然不小,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和创卫办平时掌握的情况,光山县创卫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硬件建设有硬伤。主要表现在:城区道路小面积破损,黄土裸露较多;城市无障碍设施和道路基础设施不完善;农贸市场功能分区不严格,活禽宰杀隔离不到位;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扫保洁标准低,多用垃圾箱替代果皮箱;旱厕未全部拆除。市容卫生有软肋。主要表现在:老旧社区楼院、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待建、拆迁工地内生活垃圾积存;垃圾收集、清理作业不规范;人行道、树穴、花坛内纸屑、烟头多,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垃圾死角多;农贸市场内保洁不及时;小餐饮店整体卫生状况差,保洁不及时,后厨卫生差。城市管理有漏洞。主要表现在:城市管理时紧时松、时好时坏;墙体、楼道内乱贴乱画小广告较多;经营秩序方面,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马路市场现象随处可见;广告牌匾、门头字号高低不平、形形色色;交通秩序方面,车辆乱停乱较多。问题的主要原因还是重视不够、标准不高、投入不足、维护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此次会议明确,城区所有建筑垃圾归住建局处理;背街小巷卫生保洁,先由各属地政府负责清理,后期由社会化保洁公司进行管理;城中村旱厕必须全部拆除。三是创卫不容懈怠,必须狠抓落实。创国卫已进入攻坚期,要对照标准,尤其在基础设施、市容市貌、城中村和市民文明卫生素质方面狠下功夫。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县创建办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指挥调度,统筹安排;两办督查室要高标准、高质量进行督查。城区35个网格网格长、辖区政府、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9个专项工作组责任要落实到位。同时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群众,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要细梳理、细排查、细整改。尤其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要全面提质。部门要联动,形成合力;要形成常态化机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国家卫生县城 集中整改 第一次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司法局荣获“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

    日前,省司法厅印发《关于表彰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对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光山县司法局荣获“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 杨蕾到光山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

    4月26日,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光山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杨蕾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压实政治责任,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全力保障信阳市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

  • 光山县白雀园镇:让农民既有“发球权”又有“判

    “我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体力差了,庄稼也种不动了,但接到村里开会通知后我都会准时到场,村干部会把咱老百姓关注的方方面面,给俺们讲解地清清楚楚,让俺们体会到了当家做主的感觉!”光山县白雀园镇土庙村82岁的邹以山在村民知情大会上说道。

  • 光山县党组织引领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光山县吹响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集结号,树立一战到底的信心,坚持一鼓作气的决心,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神“争先进位谋出彩”,轮换135名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增添新鲜血液、鼓舞干劲,筑牢战斗堡垒,决战脱贫攻坚第一线。

  • 光山县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日前,光山县法院召开了人民法庭工作会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国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应权以及5个人民法庭庭长、监察、立案、装备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 光山县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

    日前,光山县2020年度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回顾了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对2020年的医疗保障工作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李菲漓出席会议并讲话。

  • 信阳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县联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光

    根据信阳市委统一安排,信阳市委第四巡察组一行15人于4月20日开始,对光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为期10天的专项巡察。当天上午,巡察工作见面会在县委新党校召开。信阳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师磊、副组长姚光明、邹毅等出席见面会;光山县领导刘勇、许远良、陈世玉、陶中华、詹军、马建国、汪葵、程春燕等参加见会面。会议由光山县委书记刘勇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