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晏河乡帅洼村入选2019年国家森林乡村推荐名单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根据《河南省林业局关于开展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村庄自评、县级推荐、市级审核推选、省级评审通过,光山县晏河乡帅洼村成功入选2019年国家森林乡村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

晏河乡帅洼村位于光山县城西南部30公里处。近年来,帅洼村高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山林广布的生态优势,念好“林字经”,打造九架岭自然景观旅游,并建设环村林、护路林、观景林等各类林网和乡村绿道网,建设公共绿地,开展庭院绿化,全方位增加乡村生态绿量,目前已实现新增绿化面积300多亩,实现村在绿中、家在林中、 开窗见绿、出门见林。

如今的帅洼村绿树环绕、荷塘飘香、碧波荡漾,远近闻名,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国家级奖牌7块;荣获“河南省生态文明村”、“河南省水美乡村”等省级奖牌17块;荣获市县级奖牌32块。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闻得到花香、记得住乡愁”的大美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国家森林 候选村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备足农资好耕田

    3月26日一大早,光山县泼陂河镇农技服务门市部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购买杂交稻种子和咨询育秧技术的农民,赶了10多里路的何尔冲村农民黄世本,今年快70岁了,家里有6口人,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身体硬朗的黄世本是种田的老把式,去年种植隆平系列杂交稻种水稻近100亩,收稻谷5.2万公斤。

  • 光山县3个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生态美 大鲵来做客

    3月17日下午,一条硕大的娃娃鱼游进了光山县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在享受曼妙的春光,意外地被两位村民发现,及时报告该县公安部门。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