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多彩田园结硕果 菌种“达人”秋收忙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延斌)11月15日,信阳市浉河区老科协科技培训基地“静茗生态园”的工人,正在忙于采收袋料香菇。

据了解,信阳市浉河区老科协科技培训基地“静茗生态园”位于浉河区谭家河乡刘河村,是谭家河乡刘河村“多彩田园”示范工程,是一家献爱心的带贫企业。“静茗生态园”组建于2017年4月,创办人徐家军是老科协谭家河分会常务理事。园区内建有150平方米培训室、多媒体电教室、学员餐厅。年均培训当地农民及残疾人200多人次。徐家军本着“服务会员 奉献社会”的理念,深受社会各界称赞。

科技培训基地以特色种植业协会会员、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社员、残疾人扶贫基地学员、周边农民为培训对象,以特色食用菌栽培技术的普及、应用、推广为主,同时对茶叶、猕猴桃、美国车厘子樱桃等优质水果种植技术进行培训、试验、示范,建有示范基地40余亩,食用菌香菇大棚二十多棚。

为了使培训工作富有成效,培训基地按照《浉河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普示范基地计划》主动与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农科院合作,聘请专家教授,对协会会员、合作社员、残疾人学员、当地农民进行实用技术培训。截至目前,科技培训基地共培训学员240多人。通过培训实现了科技助力扶贫,徐家军领办的协会、合作社共带动贫困户50多户,8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多彩田园 秋收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开幕 传统美食千人共

    俗话说“大寒小寒杀猪过年”, 杀年猪代表了团圆、和睦、也体现了最为传统的秋收冬藏的农耕思想。记者获悉,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于1月11日在信阳市吴家店太阳坡四季田园开幕。

  • 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从“被动医疗”走向“主

    “我是去年在朋友介绍下才知道这家体检中心的,整个体检过程很方便,医生和护士也特别热情。虽然体检结果出来有些指标不太好,但万幸的是及时发现了。经过复查和治疗后,我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第二次来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进行体检的孙女士对记者说道。

  • 信阳供水志愿者开展“爱心粥屋”志愿服务活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爱心传递,情暖申城。为弘扬、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日前,信阳供水志愿者们来到浉河区爱心粥屋开展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双手奉献爱心,汇入在爱心粥屋这片爱的海洋。

  • 信阳哈敦幼儿园举行迎新年传统文化节——逛庙会

    年是什么味的?是逛庙会时吃的那串糖葫芦?是和父母祖辈一起贴的春联窗花?抑或是舞狮舞龙的锣鼓喧天?在幼时的记忆中,新年是最热闹的节日,充满了浓浓的传统文化记忆。

  • 信阳哈敦国际小学举办“不忘初心 共筑未来”202

    欢歌笑语辞旧岁,信心满怀迎新年。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2月31日,信阳哈敦国际小学举办“不忘初心 共筑未来”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全校数百名师生及受邀家长济济一堂,共享喜悦。

  •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庆元旦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

    日前,学生活动中心灯光闪耀、歌声飞扬,由信阳农林学院校团委主办的庆元旦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圆满落下帷幕。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老师及近500名同学观看了晚会。

  • 信阳谭家河乡尚河村举办孝善敬老脱贫攻坚表彰暨

    12月29日上午,在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尚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鲜红的横幅“尚河村孝善敬老脱贫攻坚表彰暨信阳菜宴活动大会”映入眼帘,由尚河村舞队自编自导广场舞《今夜与谁约会》拉开了尚河村举办孝善敬老脱贫攻坚表彰暨信阳菜宴活动的序幕。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推进出山店水库移民生产

    为切实做好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后续生产调地工作,近期,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推进出山店水库移民生产调地工作,确保了有土地安置的移民群众将来有条件进行可持续发展,为库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 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开幕 传统美食千人共

  • 信阳老人与儿童相撞离开遇阻猝死案一审宣判 阻

    与儿童相撞离开遇阻,老人猝死,阻拦者孙某被老人家属告上法庭,2019年12月30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刘某某、郭某甲、郭某乙等诉孙某、某物业公司生命权纠纷一案,判决:驳回刘某某、郭某甲、郭某乙的诉讼请求,阻拦者不担责。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