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用青春和忠诚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黄晓婉 刘婵)疫情当前,集中隔离点可以说是感染新冠肺炎风险最大的地方,是让人闻之色变的“抗疫”前线。经过那里,很多人可能都会绕着走,但还是有一群人,默默地在那里值守,构筑着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道道防线……

履职尽责 他们逆行而上

2月3日,光山县白雀园镇“小汤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锦丰大酒店正式投入使用,和第一批隔离观察者一起入住的还有一支由政府干部、辅警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值守队伍,他们被分为综合协调、医疗服务、安保三个组,负责场地布置、规范管理、后勤保障、卫生消杀等一系列工作。接到驻守隔离点的任务后,他们没有犹豫、没有怨言、没有退缩,收拾行囊赴“战场”,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为白雀园镇的父老乡亲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防护墙”。

“妈,我没事,我们这里防护措施都做的很到位,不给你说是不想让你担心”这是隔离点最小的坚守者派出所辅警邹欣面对妈妈“质询”时说的话;“媳妇,我要去隔离点值班了,最近一段时间就不回家了,你在家里照顾好自己”这是还在新婚蜜月期的政府干部邹垚对自己的妻子说的话;“孩子,爸爸的白衣就是战袍,你在家里乖乖听妈妈的话,相信爸爸一定会凯旋归来”这是卫生院医生文锋对年幼的孩子说的话;“父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组织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是对我最大的信任,我绝不能辜负各级组织的期望”这是应急办主任、武装部副部长唐程对父亲说的话;分管卫生工作的副镇长张跃说:“带着这支队伍出征是我无上的光荣”

其实他们也是普普通通的血肉之身,面对未知的病毒,他们知道自己和所有人一样脆弱,面对暴发的疫情,他们清楚这一次出征,具有被感染的风险,然而,他们毅然逆行。

非常时期 他们隔离不隔爱

“隔离点”这三个字,让人闻而却步。很多刚刚入住的隔离患者,由于心理上的恐惧和身体上的其他原因,难免会产生暴躁、焦虑等情绪,严重的甚至会冲到楼下。值班的医护人员们就会用专业的知识,像和自己的家人说话一样轻言小语、慢条斯理的进行劝说,直到他们理解了重新返回隔离间为止。“因为这份工作的特殊性,尤其需要‘将心比心’,这期间,不仅对他们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还要关注他们的情绪,只有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才能安心度过这14天。”

为了保障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每天都有专门人员将一日三餐送到值守人员手中。由于隔离群众的年龄跨度大,口味需求不一,每份盒饭在到达他们手上之后,都要再进行一次“加工”,“老人家吃不下别的,只喜欢喝点稀饭,所以这个稀饭是给房里的老人的,要是分给年轻人吃了,年轻人可能吃不饱,老人家的也要再重新配送,进进出出的反而不利于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得知有位隔离者患有糖尿病,饮食上要格外注意,值守人员便主动联系他,耐心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平时吃饭都吃些什么,有哪些禁忌,并一一记录下来。于是,在后续的送餐中,这位隔离者都能够收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定制盒饭。

固定值守 他们践行初心使命

“陈书记,每换一次岗就多一份传播的危险,隔离点就交给我们全程值守吧,这是我们共同的决定,请您一定批准。”2月10日,白雀园镇党委书记陈新意外的收到了一条“请战书”。原来,隔离点几位党员考虑到隔离值守的特殊性,担心换岗之后再去接触其他同事会增加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于是,几个人一商量,就想出了固定值守的方法。2位已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一听说,立即决定加入到固定值守的队伍中去。“虽然被隔离的人员未必都是感染者,但他们是否携带病毒,和谁接触过,我们都不清楚。如果说自己没有担心过,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守护住最后一道防线,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用不计生死写下的这封“请战书”,真正做到了最困难的任务有党员去完成,最危险的地方有党员值守。这只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年轻队伍,用自己的青春和忠诚,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青春 熠熠生辉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江湾:扶贫车间里的复工复产协奏曲

    四月的信阳大地生机盎然,干部群众与春天同行,齐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曲。在信阳市光山县孙铁铺镇江湾村,扶贫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开足马力复工生产,到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批批扶贫产业项目在“疫”线快马突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好,江湾村4家扶贫车间里机器轰鸣,数百名工人返厂进入工区,干劲十足。

  • 光山县供电公司:安全春检保电网可靠供电

    4月8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安监、运维人员先后来到35千伏壮山变电站春检现场、35千伏光文线路树障清理现场,抽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这是该公司打好春检“安全牌”,确保电网设备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 光山:高三学子有序返校复学

    4月7日,是全省高三学子返校复学第一天。为了这一天,光山县各高中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统一指挥、统筹部署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一手迎战疫情,一手备战复学,瞄准“全面保障,精益求精,一项不漏”目标,硬核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面精准做好高三复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复学有序。

  • 光山县:备足农资好耕田

    3月26日一大早,光山县泼陂河镇农技服务门市部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购买杂交稻种子和咨询育秧技术的农民,赶了10多里路的何尔冲村农民黄世本,今年快70岁了,家里有6口人,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身体硬朗的黄世本是种田的老把式,去年种植隆平系列杂交稻种水稻近100亩,收稻谷5.2万公斤。

  • 光山县3个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生态美 大鲵来做客

    3月17日下午,一条硕大的娃娃鱼游进了光山县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在享受曼妙的春光,意外地被两位村民发现,及时报告该县公安部门。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总投资37.2亿元 光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

  • 光山:助力复工复产 法律顾问在行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