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张慧文:抗“疫”战场展巾帼风采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朱丝语 郝昱玮)“请出示一下通行证,配合我们做一下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谢谢!”2月19日,淮滨县供电公司财务部员工张慧文在谷堆乡谷堆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严格按照要求对出入人员进行管控。

张慧文是淮滨县供电公司财务部一名骨干力量,负责会计报表、会计核算和预算等工作。今年春节她回谷堆娘家时,因疫情期间人员不许外出,她一直留在谷堆。1月27日,接到省市电力公司“县公司财务快报必须按时间节点报送完毕”的紧急通知。然而张慧文还在谷堆乡,由于当时疫情严重,监测点一律劝返,无法返回公司上班。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张慧文不等不靠,主动想办法采取异地就近办公的办法,在得到谷堆供电所任伟所长的同意后,来到谷堆供电所办公。但供电所电脑未安装财务软件ERP 、财务管控等软件,公司信通人员又无法到达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张慧文就自己想办法联系项目组,认真研究安装步骤,最终在谷堆供电所安装上了办公需要的财务软件,按要求顺利上报了财务快报。

“财务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稳定器’,特别是我们电力公司,涉及到每家每户的基本生活保障,电力维护设备的更换、防疫物资的保障、人员工资的发放等,在疫情防控期间更为重要,一线人员风雨无阻的保供电,为千家万户带去光明和温暖。我绝不能让财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我手里滞后,让大家寒心!”张慧文坚定地说。

“巾帼不让须眉。”张慧文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和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对接好以后,张慧文主动请缨,要求随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支部负责人觉得她是一个女同志,想把她往后排,谁知她还不乐意。她说:“女同志,心细些,测温、登记、疫情宣传我早就备足了功课,疫情面前,您会看到供电公司‘半边天’的力量。”一有时间,张慧文就赶到监测点值守,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供电公司人的诺言和担当。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张慧文 战场 巾帼风采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县多措并举备春耕

    春芽萌动,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确保淮滨县88万亩农田丰产丰收,该县干群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技术指导、气象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刘杰:线上教学玩转“云课堂”

    “同学们,你们利用这五分钟将这五个化学方程式默写出来,写完后交由家长签字。”3月25日,淮滨县实验学校的九年级化学教师刘杰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着网上教学。

  • 淮滨任锐:开启线上学习 乐享一对一辅导

    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开学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遥遥无期,为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耽误孩子的学习,学校启动了线上教学。但隔着屏幕教学,如何保证教学质量?如何关注到每一个孩子?淮滨县实验小学二年级教师任锐绞尽脑汁。

  • 淮滨王店乡:“六抓”确保战“疫”战“贫”双胜

    “我已经在厂里上班2年了,去年收入2万多元,今年因为疫情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上班,现在厂子在政府的帮助下复工了,并且各项防疫措施都很到位,不仅一天三遍消毒,还每天发放口罩,在这里工作感到放心,踏实。”淮滨县王店乡福祉渔网编织厂工人同时也是贫困户的宋达英说。

  • 淮滨:一家三代五口的战“疫”情怀

    如果不是他桌子上堆积的“外出务工人员体温登记表”,66岁的马治学看不出与平时有什么区别,标准的“国”字脸型虽然有口罩遮挡,仍显得棱角分明,一双大眼睛盯着我们:“真的没有啥值得表扬的。”

  • 淮滨县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例会

    日前,淮滨县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例会,听取今年1至2月份全县工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汇报,查找分析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明确举措,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李强,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懋出席会议;县统计、财政、发改、税务、工信、招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淮滨陈丽东:“左撇子”线上教学 春风化雨育春

    “字体书面完美!”“老师期待看到你的进步,加油!”“你平时很沉默,但是我明白你很努力。接下来的一百天,我会一直陪着你,你要好好奋斗。”……最近,在钉钉平台上,“左撇子”陈丽东一字一字地敲下评语,忙碌着批改点评作业、激励着学生,艰难而快乐。

  • 淮滨:疫情防控担使命 线上教学守初心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淮滨县一中的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的号召,潜心投入到“线上教学”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教书育人的使命,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斗争而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