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高墙卫士彭荣祥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黄晓婉 徐玲 )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在光山,有这样一个人,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和战友们一道,为监管所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保障了一个特殊群体的生命健康绝对安全。他就是光山县看守所指导员彭荣祥。

我是老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光山县看守所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勤务模式,实行封闭管理,严防病毒输入。关键时刻显担当,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彭荣祥主动要求带头值第一班,与家“隔离”,吃住都在单位,在他的带动下,同事们纷纷放下思想包袱,争先恐后的加入值班备勤。政治思想工作是彭荣祥作为指导员的主要职责,为确保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他带领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必胜的决心,同志们备受鼓舞,铆足干劲展开防控工作,让党旗红成为高墙内最鲜艳的色彩。

我是监管民警

监管场所人员密集,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光山县看守所科学制定疫情期间“一日生活”制度,全力防止交叉感染。工作严谨的彭荣祥带领民警每天定时对监区内部区域和监室进行无死角消毒,让病毒无处藏身,加强日常医疗巡诊,对在押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和必要的身体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全力保障在押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忘我的工作,导致彭荣祥腰椎损伤复发,疼的厉害时,他就悄悄地靠在桌角旁,不停的用拳头捶压腰部,同事们劝他要注意自己身体,这个56岁的老监管民警忍着疼痛微笑着说:“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他深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自己不能退缩,要咬牙坚持,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给年轻民警做出榜样。

我是心理咨询师

彭荣祥还有一个身份是二级心理咨询师,疫情期间他充分利用心理知识帮助在押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恐慌,有效维护了监所秩序的稳定。在一次巡查中,细心的彭荣祥发现在押人员陈某情绪很低落,也不与其他在押人员交流,睡眠总是不踏实,老彭便找来陈某,同他展开轻松的交谈,了解到陈某是因过度担心家人的身体健康才导致心神不宁。找到问题的症结,彭荣祥立即与陈某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家人安好的消息告诉陈某,及时消除了陈某的焦虑。除此之外,彭荣祥还精心为陈某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计划,运用娴熟的心理疏导技巧成功使陈某的情绪得以好转。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高墙 卫士 彭荣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高三学子有序返校复学

    4月7日,是全省高三学子返校复学第一天。为了这一天,光山县各高中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统一指挥、统筹部署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一手迎战疫情,一手备战复学,瞄准“全面保障,精益求精,一项不漏”目标,硬核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面精准做好高三复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复学有序。

  • 光山县:备足农资好耕田

    3月26日一大早,光山县泼陂河镇农技服务门市部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购买杂交稻种子和咨询育秧技术的农民,赶了10多里路的何尔冲村农民黄世本,今年快70岁了,家里有6口人,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身体硬朗的黄世本是种田的老把式,去年种植隆平系列杂交稻种水稻近100亩,收稻谷5.2万公斤。

  • 光山县3个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生态美 大鲵来做客

    3月17日下午,一条硕大的娃娃鱼游进了光山县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在享受曼妙的春光,意外地被两位村民发现,及时报告该县公安部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