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交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连查三辆“问题车”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黄勇)  4月份以来,光山公安交警继续加大应用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度,近日,连续查获3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对交通违法行为人依法进行重罚,发挥了科技服务实战的作用。

2017年4月01日16时20分,光山县寨河执法服务站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由沪霍312国道自西向东行驶,牌号为豫QC769X的小型客车逾期未检验,该大队寨河中队长张玉阳等人在沪霍312国道761公里处成功将该车拦截,发现该车已于2017年3月31日检验合格。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牛某启(男,身份证号码4128231986081156XX,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人),2017年1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驾驶员牛某启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900元。

2017年4月2日16时34分,光山县寨河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由沪霍312国道自东向西行驶,牌号为豫SS556X的小型汽车逾期未检验,五分钟后寨河中队执勤人员在寨河中队门前成功拦截该车辆。经公安信息综合平台核查发现,豫SS556X小型汽车逾期未检验,该车驾驶员代某斌(男,身份证号码4130241967123100XX,河南省潢川县春申办事处人),未查询到驾驶证信息,系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项、《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七条第四项规定,对驾驶员代某斌两项违法行为分别罚款1000元、200元。

2017年4月6日10时48分,光山县寨河执法服务站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由沪霍312国道自西向东行驶的豫SS151X号车逾期未检验,十分钟后寨河中队执勤人员在沪霍312国道761公里寨河执法站处成功将该车拦截。经查询,该车驾驶员陈某银(男,45岁,河南光山县泼陂河镇人),持C3证,系准驾不符。根据《中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九十条之规定对驾驶员陈某银两项违法行为分别处罚1000元、记12分,200元。

缉查布控系统的强化应用,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形成良好的严管严查氛围,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与有序。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交警 缉查 布控系统 问题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交警异地查获一辆违法次数高达122起的车辆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光山公安交警通过下达催告书和违法处理通知书、路面查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措施,扎实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 光山交警依托执法站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局“圣诞节”、“元旦”交通安保工作要求,依托执法服务站,利用缉查布控系统,连续查处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高压严管,有力地维护了312国道光山县境内交通安全。

  • 河南光山交警连破四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全市公安机关“利剑行动”第三战役打响后,河南光山公安交警针对夏季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高发势头,冒高温、战酷暑,积极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克坚攻难,穷尽措施,连破四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有效地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社会治安稳定。

  • 光山交警为校车驾驶员上好“安全第一课”

    阳春三月,驾驶人走出“春运”紧张氛围,在暖意融融的春风里放松了对自身要求,一些地方重大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为遏制春季交通事故多发、高发势头,河南省光山公安交警大队长余家术积极与教体局联系,组织全县有校车单位负责人和驾驶人召开校车安全驾驶培训会,上好春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 开封祥符交警大队:科技缉查有神器 心存侥幸难过关

    当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科技应用水平逐步提升,并且在道路一线管理中发挥着突出作用。4月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来到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就科技缉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