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召开2017年禁毒工作会议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LtS6UIGC..jpg.jpg

万人签名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5月10日上午,固始县2017年禁毒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2016年禁毒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禁毒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海燕,副县长、公安局长蔡东赞,县政协副主席徐括新出席会议。

会上,蔡东赞作全县禁毒工作报告。

去年以来,全县禁毒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大收戒”深挖毒品犯罪和易制毒化学品整治等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蔓延态势,实现了全县毒情平稳可控。2016年,全县共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16598株,查处植毒刑事案件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行政处罚155人,教育了一大批群众;全县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8起,其中省毒品目标案件1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9名,依法逮捕起诉31人,缴获“冰毒”6.4公斤。就在前几天,公安机关远赴广东成功抓获2名贩毒人员,缴获毒品1.4公斤,收缴毒资55万元、高级轿车一辆,打了一场毒品战争的大胜仗。

胡海燕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当前,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禁毒工作极端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作用,开展毒品问题综合治理,着力加强毒品问题源头管控,着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着力加强禁毒队伍专业化建设;要压实责任,积极构建全县禁毒工作大格局。坚持“打、防、戒、管、控”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逐步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大格局,进一步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要加强督导,确保各项禁毒工作措施得到落实。从落实《固始县禁毒工作责任制》抓起,建立完善禁毒委督导检查制度,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督促指导工作开展,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后,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成果展与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成功广场正式拉开序幕。胡海燕、蔡东赞、徐括新等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近两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踊跃签名。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毒品犯罪 禁毒 工作会议 万人签名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公开接待信访群众

    当天接访一直持续至下午一点,共接待来访群众57批201人,其中集体访2批78人,个访55批123人,其中涉军1批10人,运沙车司机1批68人,涉法涉诉8批11人。

  • 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公开接待信访群众

    曲尚英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能解释清楚的现场解释清楚,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分流办理。

  • 固始县环保局积极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日前,为弘扬“扶贫济困、帮贫助学”这一中华民族的的传统美德,固始环保局党组统一安排,由局团委牵头,局工会、办公室、宣教中心积极配合,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扶贫助学”活动。

  • 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4月28号下午,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汪保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副县长赵玉红,县发改委主任李世民出席会议。

  • 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4月28号下午,固始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汪保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副县长赵玉红,县发改委主任李世民出席会议。

  • 固始县小轮窑违规生产 占用土地又污染

    近日,固始县汪棚镇三教村村民李先生反映,在他们村附近就有一座占地近百亩,且存在多年的小轮砖窑厂依旧在烧制黏土砖,多年来严重破环耕地、废气随意排放,污染环境。

  • 固始县小轮窑违规生产 占用土地又污染

    近日,固始县汪棚镇三教村村民李先生反映,在他们村附近就有一座占地近百亩,且存在多年的小轮砖窑厂依旧在烧制黏土砖,多年来严重破环耕地、废气随意排放,污染环境。

  • 固始县考察团一行到汝州市商务中心区参观学习

    2月14日,固始县考察团一行6人莅临汝州市商务中心区参观学习。

  • 无证也上马 固始县占农田修运砂路罚款5万获审批

    固始县有一条河,因河水灌溉两岸农田而得名灌河,也因为河里优质的河沙,成了很多人眼中的聚宝盆,现在抽沙船把该河河岸破坏的面目全非,疯狂的拉沙大车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据当地村民举报,一条新修的运砂路,占用农田、砍伐林木,没有任何手续,却被固始县国土资源局罚款5万元后,就堂而皇之的开工修建并且使用了。

  • 河南固始县郭陆滩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

    近期,按照县局统一部署,河南省固始县郭陆滩派出所扎实开展“打盗抢”专项行动。日前,郭陆滩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受到了辖区群众高度赞誉。

  • 固始县206个行政村统一改造升级“整村强网”

    “村里线路整改后,电压高了,家里的空调都能同时用了,停电也少了,不再为用电问题发愁了。”7月20日,固始县供电公司员工到祖师镇杨楼村回访,农户王贤礼高兴地说。今年,固始县供电公司启动“整村强网”工程,对全县206个低电压行政村实施整体升级改造,做到整改一村,至少满足该村今后五年的用电发展需要。

  • 固始县泉河铺派出所救助6岁走失女童

    日前,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泉河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走失6岁女童,受到当事人家属及知情群众热情称赞。

  • 固始县公安局开展夜查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信阳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交警在城区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统一行动。晚7时,交警大队全员上路,以流动巡逻和设卡盘查相结合,以各大酒店、饭店、娱乐场所为主,蹲点守候,对可疑车辆逢车必查,对可疑人员认真检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当晚,共检查各类车辆500多辆,查处酒驾1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00多起。

  • 固始县积极创新水利建设机制引民间资本“活水”

    摘要

  • 河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细则出台 最高奖30万元

    毒品是当今世界三大公害之一,当前,毒品问题全球化趋势明显,毒品贩运涉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毒品交易额在8000亿美元以上,相当于世界贸易总额的13%。举报非法制造毒品、制毒物品加工厂(点)的,每捣毁1个加工点奖励1万元,每捣毁1个加工厂奖励5万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