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利剑出鞘展锋芒——固始县法院“利剑行动”纪实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FVM8tGAl..jpg.jpg

“利剑行动”集中执行活动

MFRqhX5r..jpg.jpg

“利剑行动”集中执行活动

NDOB1x3c..jpg.jpg

“利剑行动”集中执行活动

BJD20Biw..jpg.jpg

“利剑行动”集中执行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为了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树立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的权威,5月5日,固始县法院在成功实施“春雷行动”和“猎狐行动”后,又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利剑行动”集中执行活动,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

动员部署 拉开序幕

5月4日下午,固始县法院召开“利剑行动”集中执行活动动员会,对“利剑”集中执行活动进行安排动员,并对活动的开展进行总体部署和强调。固始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在会上表示,希望全体参战干警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继“春雷行动”和“猎狐行动”之后,再打一场集中执行活动的漂亮战役,向院党组和上级法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整装列队  待命出征

5月5日早上6点半,“利剑行动”的第一天,清晨的风中弥漫着缕缕花香,固始县法院院内一派热闹的景象:80余名精神饱满的法院干警已经在办公楼前集合完毕,整装列队,待命出征。他们的眼神中透着坚毅,脸上洋溢着自信的风采。

领导重视  靠前指挥

动员仪式上,固始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刚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随后,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利剑行动”是提升法院司法形象,彰显党组坚定决心,有力打击拒执犯罪的重要措施,希望参战干警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发扬敢打硬仗的精神,确保行动圆满成功。“现在出发!”随着郑镇林院长的一声令下,干警们按照方案分批乘坐警车,浩浩荡荡的踏上了拘捕失信被执行人的征程。

利剑出鞘  喜讯不断

刚出发不到10分钟,由固始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霍精锐带队的执行三组就成功抓获1名失信被执行人。随后,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熊志强带队的执行二组也传来喜讯,1名失信被执行人在家中“落网”。在法院微信工作群中,各行动组的好消息不断传来,其中:执行一组不畏路途遥远,驱车60余公里,在陈淋子镇九华山成功抓获1名失信被执行人;执行二庭副庭长徐学军时刻保持与申请人的联络,第一时间掌握线索,将3名失信被执行人顺利成功拘留到案;执行三组在初战告捷后没有停下来品尝成功的喜悦,而是快马加鞭、越战越勇,在一上午的时间成功抓获5名失信被执行人……

首战告捷  收获满满

在5月5日组织的“利剑”集中执行活动第一天的行动中,固始县法院组织车辆17辆,参战干警80余名,成功拘留15名失信被执行人,沉重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和裁定,抗拒执行、躲避执行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座谈交流  阶段总结

5月8日,在“利剑行动”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固始县法院召开了“利剑行动”参战人员碰头会。会上,院领导张新华、张杰、周永胜就下一步的执行活动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求干警们不要懈怠,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效果。随后,法警大队、人民法庭等纷纷献言献策,就小组协调、路线设计、人员安排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兵贵神速  迅雷出击

在5月9日的执行行动中,动员仪式刚结束,执行一庭副庭长金辉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原来是申请人发来的最新线索。“兵贵神速”,金辉所在的执行二组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发动车辆第一个出发。5点50分,由专职审委会委员熊志强担任组长的执行二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抵达被执行人住所,正在家中熟睡的被执行人谢某即被干警们围堵。面对执行法官,从睡梦中惊醒的谢某顿时傻了眼,喃喃自语道:“你们来的可真早啊……”

继续亮剑  捷报频传

5月9日当天,在执行二组传来喜讯的同时,另外几个执行小组也不甘示弱,纷纷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执行一组不畏路途遥远,车队行程纵横南北,途径固始县杨集乡、往流镇、观堂乡、张广庙乡、黎集镇,在张广庙乡成功抓获1名失信被执行人;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霍精锐担任组长的执行三组奔赴事先确定的乡镇、街道,集中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突击执行;执行四组对涉及民间借贷纠纷几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逐个排查,不放弃任何一点线索,耐心寻找失信被执行人的蛛丝马迹,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成功抓获3名失信被执行人。

借力宣传  营造声势

为营造“利剑行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固始县法院还特意邀请了信阳市电视台记者、信阳中院宣传科的同志和固始电视台的记者全程参与报道。借助中院微信、市县两级电视台等媒介,大力宣传此次“利剑行动”取得的战果,向社会大众展示固始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圆满结束  硕果累累

5月15日,为期10天的“利剑行动”圆满结束,此次行动在院党组的精心组织下、在参战干警的共同努力下, 取得了累累硕果:拘留27人,执结案件42件,执结标的362.2万元,以拒执起诉32人,有效树立了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和执行的权威。

“利剑行动”期间,固始县法院的执行工作获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的广泛认可。河南省人大代表苗守根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助配合法院的工作,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固始县政协委员陈连荣曾是一位申请执行人,他的申请得到法院执行后激动的说:“法院为社会伸张了正义,在百姓中间树立了很高的威信。”固始人大法工委主任邓伟说:“法院近期开展的一系列集中执行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既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又维护了法律权威尊严。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利剑行动”已取得显著成果,再次彰显人民法院强力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意志,彰显生效法律文书必须维护的司法权威。下一步,固始县法院将以此次“利剑行动”为契机,在县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穷尽执行措施,进一步加大惩戒打击力度、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强化执行宣传工作,确保2017年内顺利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集中执行 固始法院 利剑行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法院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 全天结案16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院、市中院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定期专项执行计划,继“五一”开展专项打击外逃老赖后,5月5日,潢川法院开展统一行动,重点解决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

  • 潢川法院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 全天结案16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院、市中院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定期专项执行计划,继“五一”开展专项打击外逃老赖后,5月5日,潢川法院开展统一行动,重点解决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

  • 潢川法院亮剑“执行难”向“无执行积案法院”目标迈进

    为贯彻落实4月19日省高院“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无执行积案法院”工作目标的实现,4月21日,潢川法院再次亮剑出鞘,集结出征,全力攻坚执行难。

  • 潢川法院打击“老赖”步入常态化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贯彻落实院党组“四个定期”(定期业务学习、定期研究案件、定期集中执行、定期专项打击)的工作要求,潢川法院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法院执行行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老赖”做到零容忍。

  • 邓州法院:拘“老赖” 兑现款 一天发放61万元

    4月13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院内8辆警车警灯闪烁,执行局50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小组,携带4G执法记录仪兵分三路,奔赴夏集、腰店等九个乡镇突袭“老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桐柏法院百日攻坚之4.8集中执行行动

    为保持惩戒老赖的高压态势,为完成攻坚执行的目标。桐柏法院定为每周六为集中执行日,集全院之力打赢这场硬仗。

  • 集中执行效率高 攻坚执行巧结案

    伴着清晨的阳光,伊川法院执行局的“集中大执行”准时整齐列队!经过前期的仔细排查,确定本次大执行目的地为城关镇和鸦岭乡的15个案件。此次行动共出动干警12名,警车5辆,朝着预定的目的地准时出发!

  • 集中执行效率高 攻坚执行巧结案

    伴着清晨的阳光,伊川法院执行局的“集中大执行”准时整齐列队!经过前期的仔细排查,确定本次大执行目的地为城关镇和鸦岭乡的15个案件。

  • 集中执行初显成效 失踪“老赖”主动还款

    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准备下乡送达的宜阳县法院执行法官仝俊杰,接到了该县香鹿山镇被执行人王某的电话。上午10点多,被执行人王某的儿子如约将被执行款7800元交到了法官仝俊杰手中。

  • 集中执行初显成效 失踪“老赖”主动还款

    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准备下乡送达的宜阳县法院执行法官仝俊杰,接到了该县香鹿山镇被执行人王某的电话。上午10点多,被执行人王某的儿子如约将被执行款7800元交到了法官仝俊杰手中。

  • 老城区法院集中执行当天结案4起 代表、委员纷纷点赞

    3月30日上午8时,春雨连绵,洛阳市老城区法院执行局冒雨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三次大型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卫宏战带领执行局20名干警参战,共出动警车6辆,奔赴七个预定地点抓捕“老赖”。

  • 宜阳法院第三次集中执行 当天结案3起

    3月28日,宜阳法院组织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三次集中执行活动,天灰灰亮时执行干警们就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当天对预订的31起案件进行执行。

  • 鹿邑县法院春雷行动擂战鼓 集中执行出利剑

    此次集中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0人,拘留5人,实际执结3件,执行到位资金330500元,有力地展示了法律威严,彰显了法院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的决心,传递了“必须履行裁决”的法治正能量。

  • 平舆法院“春雷行动”重拳出击治老赖 执行成效显著

    自2017年1月17日开展“春雷行动”以来,平舆县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利用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春节归家与家人团聚的有利时机,采取集中执行与分散执行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执行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平舆县人民法院共拘留被执行人37人,拘传83人,批捕1人,新收拒执案件73件,结案70件,判决6件/6人,64件自诉和解,扣押车辆1辆,保险柜1个,查封房产1套,执结案件110件,共执行到位案款367.23万元,现已全部发放到位。

  • 固始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暨 “利剑行动”座谈会

    5月7日下午,为讨论执行工作的开展和促进“利剑行动”战果的扩大,固始法院在三楼党组会议室召开了执行工作暨“利剑行动”座谈会,部分院领导、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