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临床科研基地落户信阳市中心医院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YOGkHUpE..jpg.jpg

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临床科研基地落户信阳市中心医院

wyKvwNUB..jpg.jpg

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临床科研基地落户信阳市中心医院

pyZ7mYMX..jpg.jpg

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临床科研基地落户信阳市中心医院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竞) 日前,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信阳临床科研基地授牌仪式在信阳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所长曾西等,共同为市中心医院颁发了信阳科研基地匾牌。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宋建荣等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来自全市医疗机构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以及从事吞咽障碍诊疗的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吞咽障碍是人体衰老退化或疾病导致进食出现障碍。吞咽障碍患者广泛分布于康复医学科、脑外科、神经内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和心内科等,它不仅发病率高,而且易并发吸入性肺炎、营养不良,严重影响疾病的康复好转,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国内以鼻饲管置管,国外以胃造瘘或静脉输液补充营养。为解决这一难题,郑州大学一附院惠济院区康复医学中心主任、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所长曾西教授发明了曾氏营养管及多项治疗技术,在该领域取得巨大成功。

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所以研究和治疗吞咽障碍为主的省级科研机构,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尖端的科研成果赢得了医学专家及医疗界同仁们的认可,特别是吞咽障碍治疗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信阳市中心医院先后选派专业技术骨干10余人次前往郑州大学一附院惠济院区康复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并引进世界的实用技术—间歇经口至食道管饲法,与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合作,开展了中风、颅脑外伤等多种疾病导致的吞咽障碍的临床科研工作。此科研基地落户信阳市中心医院,不仅标志着该院的技术实力达到了较高水平,而且也将有力推动该院科研及吞咽障碍康复技术的进一步提升,同时将在我市医疗行业不断得到推广,使我市广大吞咽障碍患者在当地即可得到省级乃至国家级的康复技术水平的治疗。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 吞咽障碍 研究所 临床科研基地 信阳市中心医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朱良才梁建松带队赴郑州大学汇报老子学院建设情况

    据了解,2015年7月,鹿邑县与郑州大学签订了联合办学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促进政、产、学、研有机结合、开展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的战略合作关系。

  • 胡姝梦:焦作媳妇的星次梦

    近日,焦作媳妇胡姝梦的名字传遍了焦作人的朋友圈。她用两年时间绘制出了十二星次的图形符号,并向河南省版权局申请了作品著作权登记,成为绘制十二星次图形符号的中国第一人。

  • 郑州大学微光志愿者赴兰考支教受欢迎

    支教老师们辛苦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下一年开展支教活动一定还来我们学校啊!

  • 西平出山镇成为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

    7月21日,郑大国际学院副书记白付理带领三位辅导老师来到出山镇,看望了在出山中学进行社会支教活动的郑大学生,与学生们进行座谈并与出山镇党委、政府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授牌。

  • 郑州大学生取钱忘拔卡 被人“顺”走一万二

    4月30日,郑州某大学的学生小郭在银行ATM机上取钱后,忘记拔卡匆忙离开,仅2分钟内,卡里的1.2万元被紧随其后进银行的一名男子分三次取走。事发已近半月,取钱男子仍未找到。昨日,小郭向本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与警方联手找到这名男子。

  • 郑大吞咽障碍研究所临床基地落户市中心医院

    日前,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信阳临床科研基地授牌仪式在信阳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所长曾西等,共同为市中心医院颁发了信阳科研基地匾牌。

  • 郑大吞咽障碍研究所临床基地落户市中心医院

    日前,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信阳临床科研基地授牌仪式在信阳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所长曾西等,共同为市中心医院颁发了信阳科研基地匾牌。

  • 淅川: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专家莅淅调研

    12月21日,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理事长、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曹尚银博士一行6人深入淅川县考察申办2019年第三届中国石榴博览会暨第八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的实施情况。县林业局副主任科员李成涛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 方城裕丹参研究所所长曹金斌:情系裕丹参

    为了让家乡的裕丹参起死回生,他先后建成五大生态产业基地:原生态野生裕丹参抚育基地、无公害仿野生裕丹参GAP生产基地、高效果药立体种植基地观光园区、生态工业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加工基地、功能性丹参生猪养殖基地。

  • 虞城县经作中心与省烟草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虞城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中心与省农科院烟草研究所烟草生产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县行政中心举行。省烟草研究所所长陈廷贵博士、商丘农科院院长谢一鸣、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逯德标出席仪式并见证协议的签订。县经作中心、金融办、烟草局等烟叶生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木兰、黄冢、界沟等重点植烟乡镇长参加签订仪式。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