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会战成果显著 执结17案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NQlOTM2k..jpg.jpg

“夏季雷霆”执行会战

hckB0sea..jpg.jpg

“夏季雷霆”执行会战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5月23日凌晨,“光山法院‘夏季雷霆’现在出发!”随着光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的一声令下,15辆警车90余名执行干警6个执行小组分别辗转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执行干警们克服困难,顶风冒雨,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一名名失信被执行人纷纷被堵在被窝中现场抓获。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光山法院全天成功抓获失信被执行人25人,拘留21人,还顺利执结17案,到位标的496.4万元。

在当天的执行活动中,绝大多数失信被执行人及其亲属都能够配合执行,但有一对婆媳无视法规,阻挠执行干警的执行活动。2012年至2013年,吕某雇佣李某的丈夫甘某从事建筑支模工程,2013年甘某去世,但吕某尚有12900余元的工钱没有支付,2015年吕某给李某出具了一份欠条,此后吕某一直没有偿还。在审理此案时,双方达成调解,约定分期偿付该欠款并签署了自愿达成的调解协议,但吕某在返还部分钱款后翻脸不认,仍有6000元不愿意履行。经李某申请,案件转入了执行程序。在执行法官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文书后,吕某置之不理,属完全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执行日当天,执行干警一行再次冒雨赶到吕某住处,却遭到吕某母亲和妻子的双双阻拦。执行开始,吕某的妻子谎称丈夫不在家,迟延执行干警的抓捕活动,导致吕某从房顶逃脱,执行干警发现情况准备追赶时,吕某的母亲又从中阻拦,撕扯执行干警并和吕某的妻子一起躺在警车车轮下阻拦警车前行。最后,吕某的妻子因帮助吕某脱逃,妨碍执行,被光山法院司法拘留15日。

执行日当天,光山法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见证了本次“夏季雷霆”执行会战,以彰显法院强硬的执行手腕和坚强的执行决心。一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到光山法院执行干警们的辛苦付出很感动,法院的判决若是执行不力,在某些法盲面前就是一张废纸,执行到位才能彰显法律的威严,才能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希望所有的执法部门都能够像法院一样,以公平公正的心,不辞言苦的心,打击拒执等违法行为,以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百姓的合法权益!”

据悉,自5月10日启动“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后,光山法院以清理未结执行积案、规范终本案件、化解信访案件,集中清理涉党政机关未结案件、涉公职被执行人案件、涉名人名企案件为重点,迅速组织执行干警,不断攻坚克难,截止5月23日,光山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会战已拘留42人,执结案件68起,总到位标的1234.4万元,战果显著。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夏季雷霆 执行会战 执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