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公安局迅速破获系列跨省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近日,罗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会同定远派出所,综合运用视频追踪、合成研判、蹲点布控等现代与传统技战法相结合,成功抓获湖北武汉籍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作案车辆一辆及作案工具改锥一个、液压管钳一把,破获信阳市鸡公山、罗山及湖北武汉、广水、大悟等地案件30余起。

2016年4月16日以来,罗山县定远乡连发多起盗窃摩托车案件,定远派出所初步调查后,发现为系列性流窜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随即将案情通报给刑警大队。刑警大队负责人卓波高度重视,立即抽调辖区中队精干力量,成立了以副大队长魏稀鸣为组长的专案组上案攻坚。专案组及时调取了大量的监控信息,进行视频分析,并根据作案手段、作案轨迹及嫌疑人衣帽特征成功串并多起案件。进一步进行视频追踪后,侦查员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驾驶的作案车辆,并发现2017年1月份以来,该嫌疑车辆多次在凌晨进入信阳市鸡公山、罗山境内。专案组立即派人到市局合成作战室对该系列案进行深度研判。随后,市局合成作战室进一步串并出鸡公山等地多起案件,并分析出嫌疑人正在武汉一带活动,且为湖北籍的可能性极大。

获取这一信息后,4月26日,专案组及时前往武汉,围绕作案车辆、嫌疑人真实身份,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但嫌疑人反侦察能力极强,侦查工作进展缓慢,案件侦破工作陷入瓶颈。在此关键时期,局党委委员刘强、刑警大队负责人卓波召集专案组,结合前期工作,对案件侦办工作重新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5月3日,刑侦副大队长魏稀鸣、定远派出所所长赵恒再次带领专案组成员姚自喜、杨民君、刘魁等人南下武汉,并最终在武汉市公安局的支持下,迅速在武汉市江岸区余华岭小学附近锁定了嫌疑车辆停放的具体位置。为确保抓捕工作一击必中,根据局党委委员刘强的安排,定远派出所就近再次组织3名警力赶往武汉支援。5月5日夜23时许,经过三天两夜的艰苦蹲守布控,专案组一举将准备再次外出作案的嫌疑人杨某(男,40岁,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人)成功抓获,现场查获作案车辆一辆及作案工具改锥一个、液压管钳一把。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侦查员及时对案件进行梳理,顺藤摸瓜,对该案涉嫌销赃的嫌疑人进行追踪,经过大量工作后,最终在市局合成作战室的支持下,成功锁定了到涉嫌多次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5月15日,刑警大队、定远派出所组成联合抓捕小组再次前往湖北武汉开展工作。抓捕小组到达武汉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迅速摸清的嫌疑人的落脚地,随即开展蹲守布控工作。5月17日,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蹲守,又成功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魏某(男,54岁,湖北省武汉市人)抓获。

经审讯,二人如实供述了2017年以来,先后在信阳市鸡公山、罗山及湖北武汉、广水、大悟等地作案30余起,并进行销赃获利的犯罪事实。记者吴彦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公安局 破获 跨省盗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公安局破获系列跨省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

    近日,罗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会同定远派出所,综合运用视频追踪、合成研判、蹲点布控等现代与传统技战法相结合,成功抓获湖北武汉籍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作案车辆一辆及作案工具改锥一个、液压管钳一把,破获信阳市鸡公山、罗山及湖北武汉、广水、大悟等地案件30余起。

  • 罗山县公安局成功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三大攻坚战

    2017年以来,罗山县公安局以“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为主线,大力推进侦查方式的转变创新,进一步提高侦查水平,提高办案水平,努力实现“多破案、快破案、办好案”的目标。

  • 罗山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尤楼站开启“双核”运行模式

    8月11日,经过5次冲击受电实验,110千伏尤楼变电站尤2号主变传出平稳的嗡鸣声。至此,罗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尤2号主变增容工作,110千伏尤楼变电站开启“双核”运行模式。

  • 罗山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上党课为党员“充电”

    5月5日,罗山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该公司党委书记为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罗山县供电公司:正能量活动庆“五一”

    为丰富企业文化生活,传递劳模精神正能量,4月28日,在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罗山县供电公司组织举办了红色教育、登山健身、参观罗山县“劳模一条街”、 “我爱阅读”经典照片拍摄等系列活动庆祝“五一”劳动节。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