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年信阳市防汛抗旱行政首长培训班举办

2017-06-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6月2日,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罗山县举办了2017年全市防汛抗旱行政首长培训班。本次培训特邀省防办水利专家杨汴通和减灾科科长杨文涛授课,各县区、管理区新上任的乡镇长共106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防办减灾科科长杨文涛分析了山洪灾害的形成原因,讲解了山洪的危害及如何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省防办水利专家杨汴通讲解了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及防汛工作中的重点注意问题;分析了今年全省防汛抗旱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造成信阳市水旱灾害频发的地貌、气候等因素。

信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云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和防汛抗旱能力不足的现状;二是将防汛抗旱责任和任务贯穿到防汛抗旱工作的全过程;三是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防汛抗旱知识学习,切实提升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新任乡镇长的防汛责任意识,增强了他们的防汛决策指挥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为信阳市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信阳市 防汛抗旱 行政首长 培训班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2017年“两会”新闻发布会

    5月31日,信阳市召开2017年“两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会”召开的日期、建议议程以及大会宣传报道等相关事宜。

  • 信阳市交警支队大力开展“交通违法曝光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认真贯彻落实省总队“5.18”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辖区实际,5月25日,信阳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布并曝光了五类交通违法行为情况。

  • 信阳市运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活动

    “端午佳节,粽香传情”。为进一步引领大家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加深对传统节日的理解,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5月25日下午,信阳市运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活动。

  • 信阳市长尚朝阳到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

    5月24日下午,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锋、市政府秘书长胡亚才等一行五人莅临信阳市检察院,对该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和其他班子成员及研究室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开封杏花营镇召开“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5月31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 镇组织召开“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社区支书主任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