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法院:夏季雷霆震蓼城 再次出击结硕果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p41ny1Fg..jpg.jpg

“夏季雷霆”第二次大规模集中执行活动

BSeEMiEU..jpg.jpg

“夏季雷霆”第二次大规模集中执行活动

t44ZcZ5R..jpg.jpg

“夏季雷霆”第二次大规模集中执行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上半年“争创无执行积案“和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固始法院积极响应省高院部署自5月10日至7月31日在全省法院开展 “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活动,举全院之力,持续掀起集中执行活动的新高潮,6月13日,组织开展了“夏季雷霆”第二次大规模集中执行活动。

早上5点半,当许多人还沉浸在梦乡时,固始县法院院内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80余名精神饱满的法院干警已经在办公楼前集合完毕,整装列队,蓄势待发。他们的眼神中透着坚毅,脸上洋溢着自信的风采。

出发前的动员仪式上,固始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刚宣读了此次“夏季雷霆”第二次集中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天执行工作做了分工安排。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作了出发前的动员讲话,要求参与行动的广大干警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持续发力,不断扩大“夏季雷霆”活动战果。“现在出发!”随着郑镇林院长一声令下,18辆警车闪烁着警灯,干警们兵分四路,浩浩荡荡的踏上了拘留失信被执行人的征程。

执行二组在申请人的带领下迅即前往被执行人代某所在的沙坝社区,按照申请人的指引,执行车队驶入一狭窄路面,然而由于道路施工,执行车队在行驶约5公里后被施工机械阻断路程。执行二组组长杨德忠副院长果断反应,安排车队调头并合理规划路线,从此一路平川,在赶到被执行人代某的住所后成功将其抓获,行动当天的第一名失信被执行人随即落网.

执行一庭副庭长金辉在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迅速调集车队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在执行车队行驶至县城312国道东段时,车队与被执行人所驾驶车辆相遇,司机刘强见状当即将对方车辆逼停,被执行人郭某迅速下车逃窜。法院干警们见状立即下车,一路狂奔,急速追赶郭某,最终将其围堵到一废弃院落后成功将其控制,气喘吁吁的郭某最终没能逃过法律的惩罚,被干警们戴上了亮闪闪的手铐。

执行三组到达秀水公园东门南200米后,被执行人孙某拒不打开店铺卷闸门,执行局副局长朱红卫明确告知其必须配合,否则承担法律后果,但其不再接听电话拒不配合。执行三组组长霍精锐副院长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法院等候的开锁公司随即赶到现场,打开卷闸门,但被执行人并不在店铺里。随后,执行三组又前往黎集镇洪塘村,被执行人刘某因邻里纠纷,将申请人打伤,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由于被执行人家住偏远地区,周围被树林和大水库包围,没有大路直达,干警们下车徒步奔袭500米,最终成功将被执行人刘某拘留。

执行四组途径县城黄河路、番城办事处、南山头等地点,以雷霆之势出击,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集中执行,耐心寻找失信被执行人的蛛丝马迹。按照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四组的车队在黄河路西段将正在驾驶货车的被执行人卢某拦截,干警们随后对卢某进行现场控制并依法拘留。为确保车辆、财物安全,执行四组组长郑宏伟随后变身“司机”,亲自将卢某的货车开到法院院内进行依法扣押。

临近11时,执行一组承办法官接到电话,淮滨籍申请人已经紧急赶到固始县胡族铺镇等待执行队伍,执行一组组长周永胜火速带领队伍赶到胡族铺镇,但到达被执行人家附近时,因为灌河汛期,河水涨潮,平时可供行使的简单道路已经完全被淹没,但法院干警们并不灰心,经过讨论后,找来附近村民帮忙,由周永胜组长带队乘铁皮船“强渡”灌河到达被执行人住处,不巧被执行人昨天刚离开家,周组长安排执行干警将“老赖”的住宅、停在门口的轿车、大型挖掘机进行拍照取证,并拟追究该名被执行人拒执罪刑事责任。

据统计,6月13日当天,固始法院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3名,执结案件3件,执结标的13万元。这一数字的背后凝结的是法院干警们公而忘私、心系执行的辛苦付出。法警大队副政委何志远在追赶失信被执行人郭某时,右腿不慎被石块划伤。在遭受皮外伤后,他没有选择退出,而是坚守在执行一线,经过短暂休息后又跟随队伍继续踏上执行之路。在对失信被执行人周某的妻子张某采取强制措施送上警车时,张某拒不配合执行,在警车里大喊大叫,并将何志远的左手咬伤……

活动当天,为了让失信被执行人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固始法院执行局、法警大队还别出心裁的为他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执行局负责人叶双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思想误区,打消其侥幸心理,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及时履行法院生效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高院 固始法院 夏季雷霆 集中执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韶华到川汇区法院督查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

    5月5日下午,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院长助理王韶华一行4人到川汇区法院就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督察调研。

  • 荥阳法院上门调解赡养纠纷 省高院庭长亲临指导

    为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工作机制改革,推动家事纠纷化解多元化机制建设,有力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努力实现家事纠纷“案结、事了、人和”目的。

  • 河南省高院第三专项司法巡查组到开封中院反馈巡查意见

    4月5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三专项司法巡查组反馈意见会议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该组组长余获秋,副组长李春霞、阴增辉,开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出席会议。

  • 内乡法院执行工作受到省高院表彰

    2月27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内乡法院作为全省“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之一,受到省院隆重表彰。

  • 遂平县法院:执行工作一直在路上

    二月二十七日上午,河南省高院组织全省法院召开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这是一个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为解决“执行难”找到了 “抓手”,提出了更高要求的大会。遂平县人民法院在过去的2016年里,执行干警一直在平凡而又辛劳的工作中坚守。在平凡中热爱,在辛劳中执着,在改革中坚守,为了法治天空更加清朗,他们义无反顾,砥砺前行。他们心怀理想,不计艰辛,执着求索,敢于担当;坚定职业操守,秉承职业良知,精进职业行为;用自己的艰辛与执着,在忙碌与平凡中,向驻地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

  • 省高院领导在汴调研执行工作:不能让“老赖”过好年

    2月1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到开封市龙亭区法院调研指导“春雷行动”工作并慰问一线执行干警。

  • 河南省高院开展“春雷”行动 老赖蒙了:你们过年还加班

    从1月17日至2月17日,省高院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雷”行动。

  • 省高院领导在汴调研执行工作:不能让“老赖”过好年

    2月1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世亮的陪同下,到开封市龙亭区法院调研指导“春雷行动”工作并慰问一线执行干警。

  • 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莅焦调研法院工作

    昨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树茂莅临焦作市,看望驻焦全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王明德、胡小平、乔学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固始法院:夏季雷霆震蓼城 再次出击结硕果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上半年“争创无执行积案“和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固始法院积极响应省高院部署自5月10日至7月31日在全省法院开展 “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活动,举全院之力,持续掀起集中执行活动的新高潮,6月13日,组织开展了“夏季雷霆”第二次大规模集中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