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开展2017年第二季度集体廉政教育

2017-06-27  来源:映象网

O84iI4FX..jpg.jpg

第二季度集体廉政教育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6月23日,信阳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开展第二季度集体廉政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德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第二季度集体廉政教育,既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年度例行工作,也是一次及时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教育,很有必要。对于通报的安全监管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要对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入剖析,查找隐患和风险点,抓好隐患整改,建好“防火墙”,确保全局党员干部不出现类似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既抓业务工作,又抓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监管重点领域的规范管理,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围绕安全监管“五权”运行,紧盯重点岗位和重点人,杜绝利益输送的发生。强化对行政许可工作的规范和监督。加大安全生产许可工作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加强审批痕迹管理。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邮箱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查处违规操作行为。加强对社团组织、中介机构的指导和监督。按照规定和要求,加强对协会和中介机构的指导和监督,规范相关机构的服务行为,理顺关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杜绝“红顶中介”和“二政府”,“靠机关吃企业”问题的发生。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在抓经常、经常抓、抓出习惯上下功夫,使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纪律的约束。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局加强政风建设“六个严禁”制度规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廉政法规教育。重点抓好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放下侥幸心理,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项做起,认真执行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各科室(单位)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警示诫勉,让有隐患苗头的同志在科室会议上讲清楚,既对本人监督,也给他人敲敲警钟。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市纪委《关于重申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广飞通报了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违纪违法案例。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安全监管局 第二季度 廉政教育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交警支队开展六月份交通违法曝光日活动

    6月26日,信阳市交警支队向社会曝光小型汽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排名前20位的车辆,小型汽车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排名前20位的车辆,A2类驾驶证记满12分以上且逾期未审验的驾驶人,5起渣土车交通违法典型案例,4起醉酒驾驶典型案例。

  •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一官员涉嫌违纪被查

    日前,经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固始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信阳市国土资源局上天梯分局主任科员黄志强(正科级)涉嫌贪污、受贿犯罪立案侦查。

  • 信阳市重申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纪律的要求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五个信阳”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经信阳市纪委研究决定,进一步重申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

  • 2017年度信阳市星级饭店复核工作正式开始

    为进一步加强星级饭店的管理,维护星级标准的权威性,促进信阳市星级饭店服务水准和运营质量的全面提升,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简称“市星评委”)依据《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4308-2010)国家标准,于日前启动了2017年度全市星级饭店复核工作。

  •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一官员涉嫌违纪被查

    日前,经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固始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信阳市国土资源局上天梯分局主任科员黄志强(正科级)涉嫌贪污、受贿犯罪立案侦查。

  •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一官员涉嫌违纪被查

    日前,经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固始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信阳市国土资源局上天梯分局主任科员黄志强(正科级)涉嫌贪污、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对黄志强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 信阳市重申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纪律的要求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五个信阳”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经信阳市纪委研究决定,进一步重申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

  • 信阳市交通、公安路面联合治超“3号行动”圆满收官

    “3号行动”是去年路面联合治超“1号行动”、“2号行动”延续,是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在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提升年”,紧紧围绕“五个提升”,为进一步巩固治超成果,落实治超新政,保持对超限运输车辆的高压态势,而开展的专项治理行动。

  • 信阳市将开展“四风”突出问题集中督察行动

    近日,信阳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四风”问题会商研判会,与会人员对纠正“四风”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 市安全监管局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种意识”专题讨论会

    6月23日,信阳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扶贫攻坚先进第一书记事迹,并展开学习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德付主持会议并率先发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