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培训会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6月30日上午,南湾湖风景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宣贯培训会在南湾湖旅游公司一楼会议召开,会议由区安监局局长黄庆勇主持,区管委副主任潘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属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区直相关部门,辖区部分企业,各行政村(社区)安全生产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潘少杰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较为活跃,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新形势,也存在着更多新问题,如何做好当前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修养、一种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监管水平,才能更好的解决实际工作遇到的新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的颁布实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时期促进安全发展,提升安全本质水平的重要纲领和行动指南,各单位务必认真全面地学习贯彻落实。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要旨,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方向,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紧紧围绕《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出实招、求实效,不断破解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题,大力提升我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整体水平,促进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持续可靠的安全保障。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大家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安全监管上,进一步完善好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搞好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消除隐患的长效管理,以保障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使培训学习收到成效。要依法监管,强化整改。区属单位、区直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依法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整改,把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李建楠教授对《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如何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湾湖风景区 安全生产 领域 改革发展 培训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湾湖风景区党委书记杨春丽检查全区“双创”攻坚工作

    近日,南湾湖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带领相关负责同志,连续2天深入辖区两个办事处检查指导“双创”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 南湾湖风景区依法处置两起妨碍“双创”工作事件

    6月28日,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南湾湖风景区下发督查通知称,茶韵路茗阳天下三期梧桐餐吧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公示,凉菜间不符合卫生要求,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情况属实且无消毒设施,遂对其依法进行查封,并限期整改。

  • 南湾湖风景区依法处置两起妨碍“双创”工作事件

    6月28日,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南湾湖风景区下发督查通知称,茶韵路茗阳天下三期梧桐餐吧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公示,凉菜间不符合卫生要求,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情况属实且无消毒设施,遂对其依法进行查封,并限期整改。

  • 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双创”工作攻坚大会

    7月1日,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大会在水管局大礼堂召开。

  • 南湾大发展的最好时机已经到来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南湾,和南湾湖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进行了一次对话,她就这个项目完成情况、南湾近两年发展的重新定位、发展愿景等有关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 南湾湖风景区扎实推进 “六小”行业联防联治工作

    为切实改变南湾湖风景区“六小”行业现状,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6月26日,南湾湖风景区联合市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全区“六小”门店行业进行了全面集中整治,重点对“二小”(小餐饮、小副食店)行业进行了专项整治。

  • 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党组织、党员管理和党费工作业务培训会

    6月20日下午,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党组织、党员管理和党费工作业务培训会,区直工委、区属各单位分管党务领导和具体负责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已落下帷幕,活动期间,信阳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明显成效。

  • 信阳市旅游局加强旅游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制定了全市旅游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精神,着力提升旅游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质量,不断夯实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确保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圆满、行业安全稳定。

  • 宣传培训相结合 安全生产不放松

    今年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不断提高公司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借助“安全生产月”这个契机,信阳供水公司安委会于6月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 信阳市旅游局切实加强旅游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制定了全市旅游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精神,着力提升旅游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质量,不断夯实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确保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圆满、行业安全稳定。

  •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年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市领导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及各级政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日益显著,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 苏敬集团:关注消防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6月29日,为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苏敬集团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关注消防,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淮阳县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摘要

  • 焦作市开展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市安监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行业开展为期4个月的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化工企业(含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化工、医药企业),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工贸企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