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双创”为肖家河社区添“颜值”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Cd06BG1a..jpg.jpg

“双创”为肖家河社区添“颜值”

6xgjjVHQ..jpg.jpg

“双创”为肖家河社区添“颜值”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蔡恒成) 位于南湾湖风景区贤山办事处的肖家河社区东临信阳市主城区、西依南湾湖、北临浉河、南靠贤岭笔架山,风景秀丽,于2011年7月由肖家河村顺利完成“村改居”工作。年轻的肖家河社区基础建设较差、环卫绿化等公共配套设施不完善,管理难度大。2017年以来,贤山办事处以“双创”为契机,多措并举,大力改造,社区面貌发生较大变化。

加大资金投入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办事处充分利用好市区专项改造资金,在社区背街小巷安装路灯20余个,新修400米排水沟工程,新增环卫不锈钢垃圾桶7个,新增保洁人员10名,确保社区内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目前,正在对社区内路面进行水泥硬化,计划将500余平方米的废弃场地改造为公共活动场地,安装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开展集中整治 规范社区面貌

对社区内墙面粉刷皂白达上万平方米,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大扫除大清洗,持续开展小广告、废品收购点等专项整治行动,不断美化优化社区环境。

拉网式排查 加快旱厕改造进度

对社区内旱厕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目前已累计拆除、改造旱厕120余个。

加强宣传教育 提升文明素质

为呼吁更多的居民支持并参与到“双创”工作中,办事处采取入户宣传等方式发放卫生城市建设宣传彩页2000余份,在社区内新增健康知识教育栏30余处,积极倡导肖家河风情小吃街沿街门店LED增加“双创”相关宣传标语,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双创 南湾湖风景区 肖家河社区 基础设施 改造资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运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中,信阳市运管局根据承担的工作任务,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明确措施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抓好双创各项工作落实。

  • 西峡莲花街道抓“双创”干部带头促提升

    7月10日上午,西峡县莲花街道召开“双创”暨文明家庭创建推进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组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 西峡县莲花街道:凝心聚力抓“双创”干部带头促提升

    7月10日上午,西峡县莲花街道召开“双创”暨文明家庭创建推进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组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 实地查看 克难攻坚 综合整治 詹玉锋强力推进人民路“双创”工作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诗涛)7月6日全天,人民路包路领导、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峰冒着高温酷暑,到人民路检查、指导和督促“双创”工作。詹玉峰通过实地查看,取得第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症结;召开现场会议,解决瓶颈难题,落实责任清单;开展集中整治,形成高压态势,营造创建氛围。人民路创建各部门凝心聚力,强力推进“双创”工作。

  • 实地查看 综合整治 詹玉锋强力推进人民路“双创”工作

    7月6日全天,人民路包路领导、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峰冒着高温酷暑,到人民路检查、指导和督促“双创”工作。詹玉峰通过实地查看,取得第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症结;召开现场会议,解决瓶颈难题,落实责任清单;开展集中整治,形成高压态势,营造创建氛围。人民路创建各部门凝心聚力,强力推进“双创”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