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医改办督察信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2017-07-17  来源:映象网

tbcifcF7..jpg.jpg

督查汇报会

B8mwKxBa..jpg.jpg

会议现场

52KeTXy4..jpg.jpg

会议现场

C0UQBFrj..jpg.jpg

省医改办督察信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7月13日,按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省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张若石带队对信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察组听取了听取信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罗山县政府深化县域医改情况汇报,分别实地查看了罗山县人民医院、信阳市中心医院。

邵华副市长代表市政府汇报了信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信阳市自启动新医改以来,始终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工作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以改革创新为总揽,以扩量提质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突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加大投入,积极探索并实践符合我市实际的医改新思路、新模式。全市卫生资源总量持续增加,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都拥有一所标准化的村卫生室;作为全国中医药参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9个联系点之一,全面开展中医特色服务;全国、全省县域综合医改的试点县——息县,按病种付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多项改革措施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率先于农民工较集中的大中城市建立了26所农民工定点医院;医疗机构重点药品监控目录为全省首创,得到省卫计委的高度肯定并将在全省予以推广;“政府主导、司法牵头、公安支撑、部门联动”的医疗纠纷调解新机制,实现了受理调解率、调解成功率、协议履行率、群众满意率四个100%的工作目标。信阳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信阳市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重点,加大与各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钟思志主持汇报会,信阳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编办负责同志;市卫计委各业务分管领导、科室长;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154医院、浉河区、平桥区属公立医院院长参加汇报会。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医改办 督察 信阳市 医药卫生 体制改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改革 效果评价考核复评组莅平

    4月26日,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复评组莅临我市,省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张若石、副市长王朴陪同。王朴在致辞中指出,我市高度重视综合医改工作,坚持把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摆在全市深化改革的重要位置来谋划推动。

  • 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复评组莅平

    4月26日,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复评组莅临我市,省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张若石、副市长王朴陪同。王朴在致辞中指出,我市高度重视综合医改工作,坚持把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摆在全市深化改革的重要位置来谋划推动。

  • 医改办:7省份已在全部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资料图。朱柳融 摄 中新网8月6日电 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组和政策组负责人傅卫今日指出,3077家县级公立医院、446家城市公立医院取消了全部药品加成,江苏、浙江、福建、安徽、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督察助推“双创”开展

    7月13日上午,宛城区“双创”指挥部督查组一行,顶烈日冒酷暑,来到五里堡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及市“双创”指挥部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办事处主任胡明柱及街道“双创”办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 省院第五督察组深入确山县检察院开展检务督察

    6月28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督查组李伟一行三人在市院刘莹的陪同下,根据省院《关于对全省检务公开工作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精神,对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务情况进行督查。

  • 河南省司法责任制改革 第五督察组调研鹿邑

    6月21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五督察组一行调研鹿邑,组长、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杨飞、成员李利君就该县司法责任制改革开展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 三门峡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7年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生态环境整治的具体举措。安伟强调,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解决好生态保护的重点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三门峡的生态优势。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出席会议。

  • 信阳将开展“四风”问题集中督察行动

    近日,信阳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四风”问题会商研判会,与会人员对纠正“四风”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 信阳市将开展“四风”突出问题集中督察行动

    近日,信阳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四风”问题会商研判会,与会人员对纠正“四风”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 省政法委督察组深入确山人民检察院督察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提升检察改革实效,根据省委政法委和省检察院工作安排,6月23日上午,省第六督察组组长周一一行3人深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察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市政法委常委、副书记王和平、确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宏东、县政法委副书记袁文蛟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