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改造 打造“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吴婷婷)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政府十大实事“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进一步提升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8月9日下午,浉河区食药监局联合教体局召开了浉河区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升级改造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促进会。会议由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主持,副区长黄占魁、副区长栗峰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首先,栗区长针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升级改造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作了安排部署: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升级改造工作当成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二是明确目标,提高标准,力争在暑假期间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明确责任,协同配合,区教体局要把加强学校食堂升级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区食药监部门要把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升级改造的验收检查情况及时通报区教体局;四是强化督导,确保成效,要成立督导组,加大食堂升级改造和“互联网+明厨亮灶”联合督导检查力度。

随后,黄区长就加强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食品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三是全力完成“明厨亮灶”建设工程,打造政府亮点工程;四是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建设,不出食品安全事故。

会上,区教体局周建国副局长宣读了《信阳市教育局 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做好暑期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升级改造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区食药监局副局长葛显成对食堂的各项设施、设备、规章制度以及加工操作进行了规范性的要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针对学校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会后,食药监局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考试。

此次培训会是一次针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题会议的大型培训会,旨在促进学校、幼儿园加快区政府十件实事工程建设,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辖区校长和园长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尽快启动食堂升级改造,打造我区学校、幼儿园食堂的亮点特色,为营造全区校园良好的食品安全秩序,保障全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尽责尽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学校 食品安全 升级改造 明厨亮灶 实事工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张艳新:“痴心”教育30年

    一路走来,有鲜花有掌声,更多的是汗水。三十年前,张艳新是一位民办教师,高中毕业后在村小学任教,一直担任毕业班主任。虽然工资微薄,可对教育的热爱,对孩子的喜爱,让张艳新很乐意当这个孩子王。

  • 河南 :7000所学校校舍建设 年底前必须主体完工

    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5年工程规划实施过半,各地落实情况如何?昨日,郑报融媒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调整“全面改薄”5年规划方案,今年底前,民生实事“全面改薄”7000所学校校舍建设类项目必须主体完工。

  • “爱心成就大学梦”活动明日报名截止

    “爱心成就大学梦”大学特困新生助学活动报名将于8月10日截止。部分申请者提供的申请材料中缺少录取通知书、贫困证明、户口簿、高考成绩单等证明材料,一些考生的贫困证明不符合要求,需要重新开具。

  • 驻马店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综合提升推进会在西平县召开

    8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综合提升推进会在西平县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保华主持会议,全市10个县区分管餐饮食品监管的领导参会。

  • 舞钢:加强暑期培训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做好夏季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8月4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根据辖区消防实际情况,深入辖区各类培训学校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 睢县城关镇中心学校 开展暑期科技活动

    摘要

  • 舞钢:加强暑期培训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做好夏季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8月4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根据辖区消防实际情况,深入辖区各类培训学校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 市政府召开会议协调周口三所学校升专升本问题

    8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晋升应用型本科、周口幼儿师范学校和周口联营职业中专晋升大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出席协调会。

  • 市政府召开会议协调周口三所学校升专升本问题

    8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晋升应用型本科、周口幼儿师范学校和周口联营职业中专晋升大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出席协调会。

  • 即日起至10月底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集体活动安全方面,以大型集体活动为重点,着重检查实习实践活动、夏令营、集体外出等活动的安全教育、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严防踩踏、人身伤害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在安全教育方面,以学生掌握程度为重点,着重检查安全教育进课堂情况、多种形式参与安全教育情况、学校安全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学校安全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情况。

  • 河南省出台举措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当下正值招生季,为保障广大学子权益,河南省出台举措从资格准入、招生、收费、师资管理等方面,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河南省还要求,民办学校要坚持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不得收取;严禁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进行非法集资办学;严禁违背学生意愿组织开展融资活动。

  • 2017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全面改薄”项目学校完成情况通报

    2017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全面改薄”项目学校共有270所,其中41所学校既有校舍类又有装备类,目前没有一所学校完工。校舍类涉及学校6所,其中3所处于审批阶段,3所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装备类涉及学校58所,全部处于送货到校阶段。

  • 河南:民办学校不得收取未经公示的费用

    据新华社郑州8月3日电招生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不得收费、严禁有偿招生或利用中介机构组织生源……当下正值招生季,为保障广大学子权益,河南省出台举措从资格准入、招生、收费、师资管理等方面,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 平顶山市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奖单出炉

    8月2日,从市总工会传来消息,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奖单日前出炉,共有205名教师获奖。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全面化发展,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于6月22日至23日举办了2017年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 浉河区召开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

    为提高辖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业务水平,8月9日上午,浉河区食安办联合食药监局召开了辖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业务培训会,副区长黄占魁、区政府办副主任邹以军、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参加了会议,全区乡镇食安办分管领导和各村(社区)协管员共236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列席了培训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