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首例股权网络司法拍卖成交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竞价结束,最后报价13万,成交了!”8月8日上午 11时,一直守在电脑前,盯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拍品竞价情况的潢川法院执行局综合办公室主任万东林高兴地说。她的喜悦源自这件拍品的特殊性——5万股某农村信用社股金。这是潢川法院首次通过司法网拍平台对股权进行公开拍卖,也是该院在网络司法拍卖上一次新的尝试。此次拍卖过程共吸引了1380名网友关注,经过15次竞价,最终以24%的溢价率成功“落锤”。

2016年5月,李某某因陈某某欠其借款未还,向潢川法院提起诉讼。此案经审理后,法院判决要求陈某某于2016年6月20日前向李某某偿还借款14万元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某拒不履行义务,李某某遂向潢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员李魏巍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陈某某的财产进行了查询,发现其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申请人也无法提供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是执行员没有就此放弃,他们到土地、房管等部门对陈某某的其他财产进行了线下查询,多次到陈某某居住地调查了解情况,并询问了陈某某本人,最终成功获取了陈某某在某信用社有股金5万股的线索。执行员在裁定冻结该部分股权后,依法委托评估机构对其现金价值进行了评估,经评估其价格为10.5万元。为了尽快将股权变现,该院决定将其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最终成功拍出。

今年以来,潢川法院加大网络司法拍卖力度,先后成交15件,成交金额437.61万元,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 股权 网络 司法拍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学习教育暨工作点评会

    为进一步落实审判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审判质效,加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8月8日,潢川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学习教育暨工作点评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全体员额法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潢川法院审执配合化解多年积怨

    “法官们说得入情入理,我们心服口服,不争了!”随着张某、赵某的这句表态,一起多年“缠案”尘埃落定。潢川法院民三庭与执行局法官们多日来密切配合、无缝对接的工作,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 潢川法院审执配合化解多年积怨

    “法官们说得入情入理,我们心服口服,不争了!”随着张某、赵某的这句表态,一起多年“缠案”尘埃落定。潢川法院民三庭与执行局法官们多日来密切配合、无缝对接的工作,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 潢川县人民法院法庭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8月4日下午,潢川法院法庭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 法院执行暖人心 耄耋老人送锦旗

    “陶法官,谢谢你帮我要回了赔偿款,这面锦旗你一定要收下。”8月1日,一位耄耋老人拄着拐杖走进潢川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将一面写着“公正无私 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执行员陶炳礼的手中。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