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拒不执行判决 被判单处罚金2000元

2017-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  法院的生效判决具有强制力,代表着司法权威,被告应当予以执行,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光山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执罪”案件,被执行人胡某因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光山法院判决单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5年7月,胡某驾驶摩托车撞上同样驾驶摩托车的李某,导致李某受伤。2016年3月,光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胡某赔偿李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8346.51元,胡某不服提出上诉,同年7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驳回胡某的上诉,维持了原判。二审判决生效后,胡某依然没有履行,李某便申请强制执行,光山县人民法院于2016年8月立案受理。

执行过程中,胡某一直以外出务工为由拒不到庭谈话,也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执行干警查明胡某并没有外出,还有一定的经济来源。2017年6月,光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胡某实施逮捕,同年6月16日 ,光山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胡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考虑到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赔偿款全部履行完毕并已经取得了李某的谅解,故以胡某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判处胡某单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被执行人胡某有一定的经济来源,完全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却拒不履行,损害了司法权威,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胡某到案后积极赔偿了李某的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了李某的谅解,故综合胡某犯罪的性质、情节、悔罪表现等,依法对胡某判决单处罚金,以示惩戒。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拒不执行 判决 拒执罪 生效判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输大了!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送班房

    “这次输大了!欠钱不还,没想到还要被判刑,赌博不仅让我输掉了几十万的家庭储蓄,还让我输掉了人生!”8月7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联合县公安局对涉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自诉案件被告人陈某实行逮捕时,被戴上手铐的陈某扼腕叹息,追悔莫及。

  • 川汇区法院:“老赖”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判刑一年

    近日,川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刑事自诉拒执案件。被告人王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

  • 山阳区法院:拒不执行多次被拘 最终愿意履行义务

    王某诉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山阳区法院判令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王某借款26.8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未履行判决。王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案立案执行后,山阳区法院及时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其他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杨某拒不履行,亦不申报个人财产。

  • 瘾君子借钱不还 被判刑罚5000

    7月19日,内乡法院审结了一例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案。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 男子拒不执行判决转移财产被判刑

    荥阳男子吴某明以出去包揽工程为由,让汝阳人王某功为其提供款项购买工程车辆,王某功在2013年4月7日、4月19日分两次通过建设银行向吴某明汇款315万元,因为吴某明一直未购买车辆,王某功问其讨要款项,吴某明也没有归还。王某功于2014年4月向汝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