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召开全市推进河长制工作紧急会议

2017-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8月16日上午,信阳市召开全市推进河长制工作紧急会议,认真查摆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来存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河长胡亚才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同志围绕认清工作差距、找准工作目标、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分别作了发言,并表态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于本周内印发县级河长制工作方案,9月中旬前出台乡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和县、乡两级河长制工作制度。

胡亚才指出,各县区、管理区要迅速补齐短板弱项,迎头奋起赶超,确保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如期完成。胡亚才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自我加压,主动开展工作。各县区、管理区分管负责同志和水利局长,务必要在思想上提高站位,认真吃透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内涵和省市工作方案要求,切实为主要领导提好建议,当好参谋助手,真正把全面推行河长制当作党委、政府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找准差距、紧盯节点,务必逐项落实。各县区、管理区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立即落实专职人员和专门办事机构,迅速开展制度建设、河湖基本情况调查、入河排污口普查、河湖名录编制等基础性工作。三要加强领导、落实奖惩,务求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在河长的统一领导下,服从指挥、密切配合,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任务,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二是强化宣传发动。要坚持政府、市场两手发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监督问责。定期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在全市通报。进一步完善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将河长制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全市推进 河长制 紧急会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道德立身 以实干立业——市供水公司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为了提高职工道德素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有序、文明、健康的工作氛围,8月10日上午,信阳供水公司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与会党员干部在聆听和互动过程中,经历了一场道德洗礼。

  • 信阳市旅游局召开全市红色旅游工作会议

    近日,信阳市旅游局召开全市红色旅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三期规划》)精神,为编制全市红色旅游实施方案收集素材、汇集发展思路。

  • 信阳市旅游局召开全市红色旅游工作会议

    近日,信阳市旅游局召开全市红色旅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三期规划》)精神

  • 信阳市旅游局召开全市红色旅游工作会议

    近日,信阳市旅游局召开全市红色旅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三期规划》)精神,为编制全市红色旅游实施方案收集素材、汇集发展思路。

  •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召开

    王战营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做、边学边改,取得明显成效。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